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小微农企的这些“烦恼” 宁波高新区企业服务便利店都有招
2021年04月09日 14:09:48 来源: 宁波晚报记者童云 通讯员夏昊

  “短短10天就帮我落实了100万元的贷款资金,这笔贷款及时补足了我们转型升级项目的资金缺口。”在高新区企业服务便利店的牵线下,近日,秋歌农场顺利拿到银行贷款。农场负责人项先生激动地说:“我已经联系好工程队,马上就可以开工建设了。”

  秋歌农场今年计划投入300万元改造农场种植设施,升级农场旅游项目。因为100万元资金缺口,计划一直未启动。

  “像秋歌农场这样的企业,我们觉得可以依托企业服务便利店的平台服务优势,凝聚政银企三方力量精准施策,这便促成了一系列服务项目落地。”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行政审批科科长何东蕾表示,自开展助农发展以来,“便利店”已累计帮助该区小微农企融资340万元。

  融资,仅仅是高新区企业服务便利店为小微农企提供的一项帮扶。让小微农企头疼的,还有销路。高新区的大多小微农企,产出的农副产品普遍采用自产自销模式。比如秋歌农场,所产的蔬菜瓜果均供给大型商超,渠道单一且进场上架成本高昂。农场位置虽位于宁波中心城区,但其旅游及素质拓展项目知名度不高,缺乏短视频、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推广。

  “高新区文化传媒产业素来发达,我们帮秋歌农场联系了区内从事短视频制作的专业团队定制了一期公益宣传短视频。视频出来后会在抖音、快手等公共平台播放。”高新区企业服务便利店工作人员王馨予透露,他们目前还在筹划举办系列公益直播助农活动,拓宽农副产品线上销售渠道,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


标签: 农场;高新区;便利店;企业服务;视频;资金缺口;农副产品;快手;...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微农企的这些“烦恼” 宁波高新区企业服务便利店都有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