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鄞州:校园足球掀春潮
2021年04月17日 08:16: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拍友 严龙 屠伟光

  春日的清晨,宁波市鄞州区东湖小学三年级5人制校内足球联赛304班与306班的小组比赛在东湖小区内进行,班主任和家长分别客串班队教练临阵指挥。今年4月份以来,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鄞州区的众多校园里,各种形式的足球活动如四月的春潮般涌动。

  4月8日,鄞州区江东中心教育集团足球嘉年华在华光校区开幕。

  鄞州区长期以来一直重视发展校园足球。2018年,该区创建成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后,开始全面推进和普及校园足球,逐步形成了体制机制充满活力、基础条件保障有力、文化氛围蓬勃向上、中小学生广泛参与、运动水平显著提升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体系。

  4月16日,鄞州区荷花庄小学体育老师正带领学生学做足球操。

  目前,该区有七成中小学成为区级校园足球布点学校,三成中小学成为省级以上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另外还有16所省级以上足球特色幼儿园。通过校园足球,让学生在足球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稳步提升,全区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率从2018年的97%提升到2020年的99%,优良率从2018年的55%提升到2020年的74%。

  校园足球竞赛取得显著成绩。在2018-2019年度省校园足球联赛(宁波赛区)竞赛中,鄞州区获得6个组别的3项冠军,13个一等奖。在省第十届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总决赛中,姜山镇中学获初中男子超级组冠军,江东中心小学获小学男子乙组冠军。

zjrb2021041700008v02b008.jpg

  拍友 严龙 屠伟光 摄影报道

标签: 校园足球;鄞州区;青少年 责任编辑: 翁宇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4/W020210417297840030754.jpg

宁波鄞州:校园足球掀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