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丽水缙云新碧初中入选“省级教育机器人教学示范校”
2021年03月31日 14:30:37 来源: 缙云新闻网

点击查看大图

教师进行赛前指导

点击查看大图

教师进行赛前指导

  近日,从《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教育机器人应用试点示范学校名单的通知》获悉,全省94所学校完成示范建设任务并通过验收,确定为浙江省教育机器人教学示范校。丽水市共有5所学校入选,缙云县新碧初级中学榜上有名。

  一直以来,缙云新碧初中高度重视科技教育工作,鼓励青少年在机器人、无人机、电子信息等领域进行学习探索和研究实践。近年来,学校投入资金,引进师资,配备了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机器人创意编程实验室、无人机实训室等教学场所。

  本着以赛促学、以赛益智、以赛增能的宗旨,学校指导和组建学生团队,参加各级各类机器人竞赛,获得优异成绩。其中,张萌青、蒋铠骏获第二十一届全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项目成果展示活动实体机器人项目超级轨迹(初中组)比赛三等奖,蒋铠骏获虚拟机器人项目(初中组)三等奖;万奇、施想获“第二届浙江省青少年创客大赛”无人机挑战赛二等奖;刘睿、余勇杰获2020年丽水市创客任务挑战赛一等奖。

点击查看大图

开展教育机器人教学培训

点击查看大图

无人机实训室

点击查看大图

学生参加浙江省青少年创客大赛比赛

  为进一步挖掘学生的潜能特长,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教师团队积极开展课题研究,探索教育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拓展课程的开发。目前,2020年度浙江省教育信息化研究立项课题《经济开发区中学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的实践研究》已进入实施阶段。

  推进智能教育,培育未来人才。缙云县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人工智能战略和教育信息化发展要求,促进人工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广机器人创新实践课程,创造条件开设拓展性课程,努力把教育机器人平台建设成为育人新阵地,成长新乐园。

标签: 机器人;无人机;人工智能;浙江省;教育;教育信息化;丽水市;缙云...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lsnews/202103/W020210331522357175878.png

丽水缙云新碧初中入选“省级教育机器人教学示范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