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对规模粮油种植大户实行种植补贴
2021年04月18日 08:13: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康庄严

  为加快推进适度规模经营,确保粮油生产稳定发展,宁波决定对规模粮油种植大户实行种植补贴。

  粮食规模种植按大(小)麦和单季晚稻实际种植面积给予每亩不低于120元的补贴,市财政每亩承担60元。早稻种植补贴每亩不低于150元,市财政每亩承担75元;连作晚稻种植补贴每亩不低于170元,市财政每亩承担85元。补贴对象为土地经营面积在50亩以上且全年稻麦播种面积也为5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联社和社会化服务组织等生产经营主体。

  对油菜种植规模在20亩以上的生产经营主体给予每亩不低于120元的补贴,市财政每亩承担60元;对油茶连片种植规模在20亩以上的新建示范基地,经区县(市)农业农村部门验收合格后,给予每亩不低于2000元的一次性补贴,市财政每亩承担1000元。油料规模种植补贴对象为,土地经营面积在20亩以上以及种植油菜、油茶规模在2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联社和社会化服务组织等生产经营主体。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规模种粮补贴,充分发挥补贴资金的导向作用,促进粮油生产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保供能力,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标签: 补贴;种植;生产经营;粮油;农民专业合作社;财政;家庭农场;补贴...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对规模粮油种植大户实行种植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