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创新学习形式,实施“十大行动”
努力交出党史学习教育“高分答卷”
2021年04月23日 07:30:0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谢晔 尤畅 李华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 尤畅 李华) “正是经历了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才使横坎头村成为‘浙东红村’”“消防员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该怎样践行入党初心?”……4月20日晚,宁波“周二夜学”党史宣讲主会场气氛热烈,3位来自不同战线的宣讲员,用大量鲜活的事例动情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全市6万余名机关干部同步收看这堂党史学习教育“大课”。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宁波充分利用“微党课”“周二夜学”等传统品牌阵地,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以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教育实效。

  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在接受采访时说,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宁波以红色资源带动“四史”教育,用好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张人亚党章学堂等红色资源,突出“宁波味”,彰显时代性;以精准对标带动担当作为,重温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尽心尽责尽力。

  “我守着它、我护着它,也许它对别人来说没那么重要,但是对于我来说,它是信仰……”台上,张人亚扮演者铿锵有力的台词,深深感染着每一个观众。今年3月以来,再现宁波籍共产主义战士张人亚守护第一部党章事迹的话剧《张人亚》,已在宁波各县(市、区)巡演20多场,为机关、企业、乡村等送去生动的“文艺党课”,引发党员干部强烈共鸣。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融入日常、深入人心,宁波充分运用话剧、电影、音乐等文艺载体,广泛开展文艺展演、电影党课、文艺精品创作、艺术宣讲等一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

  群众、企业、基层满意,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成效的第一标准。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宁波紧锣密鼓启动实施“十大行动”43项举措。

  “我们公司在越南设立了工厂,国外工厂利润分配回国后怎么缴税?”前不久,这个问题难倒了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宁波市税务局把这个带有普遍性的难题列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企业解难题”序列,专门为企解难设立的“5T工作室”,通过研究梳理越南跨境税收政策,工作室专班人员点对点辅导,为企业厘清了跨境税收流程,规避了潜在风险。

  在余姚市泗门镇谢家路村,村党建智慧平台成为222名党员“学党史、办实事”行动联系农户的“指尖驿站”。“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党员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党史,村民碰到什么问题,我们也能第一时间帮助解决。”谢家路村党委书记杜海军说,今年,村党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还对42个村级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责任包干,让群众尽早得实惠。

  “宁波将用整改问题开路、用一流标准激励、用数字化改革赋能、用作风建设提效、用发展实绩检验、用共同富裕引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实现‘争做四个先锋、交出高分答卷’的目标。”彭佳学说。

  

标签: 党史;宁波;教育;学习; 5T工作室;党课;企业解难题;党员干部;红...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努力交出党史学习教育“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