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北仑对中东欧进出口大幅增长
2021年04月29日 08:11:30 来源: 北仑新区时刊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季容龄

  昨日上午,记者从宁波市北仑区商务局获悉,一季度,北仑(包括梅山、保税区和大榭)对中东欧国家进出口额达28.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5.2%;其中,出口11.9亿元,增长50.9%,进口16.3亿元,增长1096%。

  从贸易方式来看,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的比重持续提升。一季度,北仑对中东欧国家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26亿元,增长267.9%,占同期北仑对中东欧国家进出口总额的92.2%,比去年同期提升15.9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以特殊监管区域物流货物方式的进出口额达3755万元,增长94.4%。

  从企业来看,民营企业依然是我区对中东欧贸易的主导力量。一季度,北仑民营企业对中东欧国家进出口21.7亿元,增长301.5%,占同期北仑对中东欧国家进出口总额的77%,比去年同期提升18.9个百分点。同时,国有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高速增长,其中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4.1亿,增长93.7%,国有企业进出口2.4亿,增长38%。

  从国别来看,中东欧国家中,北仑与13个国家进出口值保持增长。前五大贸易伙伴分别是斯洛伐克、波兰、捷克、匈牙利、克罗地亚。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北仑企业抓住‘一带一路’的契机积极开拓中东欧市场。我区也将用好相关政策和自贸区宁波片区的平台优势,加快推动进口保税仓、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出口监管仓等成果释放最大效用,以更灵活的海关监管、更优化的港口服务、更多元的贸易方式进一步打通贸易链条。”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中东欧;北仑;出口额 责任编辑: 陈丽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北仑对中东欧进出口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