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象山海洋运动产业成热点
2021年04月29日 14:44:57 来源: 中国象山港 记者 陈雨露 通讯员 刘灵灵

  4月28日-29日,2021百家体育企业走进宁波活动暨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三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宁波象山县半边山工人疗养院举行,省体育产业联合会200多家会员单位、近300名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体育产业发展大计。副县长钮晶莹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上,省体育产业联合会审议通过了新增的4家副会长单位、16家理事单位和19家会员单位,涵盖运动休闲、赛事运营、健康科技、新型体育材料等多个领域,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其中,我县浙江阿拉的海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晋会员单位接受授牌。

  随后,第二届浙体产业高峰论坛在充满海洋元素的象山形象宣传片中开场。宁波市体育企业招商推介是此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我县文化和广电体育旅游局整理了全县12个优选体育产业招商项目制作成册,并现场推介了部分重点项目,以此建立起政企之间资源对接的桥梁,吸引更多社会力量来象投资体育产业。

  现场还邀请了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院长、省政府数字化转型专家组成员陈畴镛作题为“数字化改革与数字体育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发布浙体产业新书《冠军品牌说》;举行浙体产业十周年“高光事件”、“高光人物”颁奖典礼……整场活动可谓大咖云聚、精彩纷呈。

  ▲专家演讲

  ▲《冠军品牌说》发布

  ▲浙体产业十周年“高光事件”颁奖

  近年来,我县积极抢抓亚运机遇,加快推动“体育+”,不断丰富体育产业内涵,全力发展海洋运动产业。目前,已建成亚帆中心、沙滩排球场馆等体育设施,多次举办马拉松、海钓、滨海骑行等大中型体育赛事,并打造了东海半边山、松兰山旅游度假区等疗休养胜地,初步形成了以健身休闲、竞赛表演、体育旅游、体育康养等业态共同发展的格局,体育产业发展基础扎实、前景广阔。

  29日上午,联合会秘书处携各体企代表先后走进东海半边山五彩渔镇、大目湾新城、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切身感受了象山体育产业发展经验。在实地考察观摩中,体企代表们对未来象山海洋运动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思路纷纷给予肯定。

  据了解,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成立至今十载有余,已吸纳全省各地体育企业256家,每年推出线上线下服务40余项,是省内会员单位数量最多、最具有活力的明星协会。本次活动走进象山旨在让更多社会力量感知象山、了解象山,并通过这次活动对“海洋运动产业”的学习探讨,不断推动省体育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标签: 体育企业;运动产业;体育产业;海洋;海洋运动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象山海洋运动产业成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