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五一假期首日,近百名汉服爱好者出现在月湖
2021年05月01日 23:42:5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IMG_9259(20210501-165347).JPG

  5月1日,第三届“十洲雅韵 千载华裳”五一汉服游园会在天一阁·月湖5A景区如期而至。

  近百名汉服爱好者齐聚景区西广场,以一场传统汉服礼仪展示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IMG_9258(20210501-165341).JPG

  在水上舞台的月洞门前,汉服佳丽们衣袂蹁跹,行礼如仪,展示了历史悠久的传统汉服和博大精深的传统汉礼文化。

  在景区西广场的天一艺创街,投壶、活字印刷、水拓画、古法荷包等传统休闲工艺活动不仅吸引着汉服爱好者,也引得不少游客前来观看。随着游园队伍来到芳草洲,一场庄重典雅的古代男子成人礼令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在古老的月湖桥,一场典雅动人的汉服秀让春夏之际的月湖摇曳生姿。随后,汉服爱好者在袁宅的粉墙黛瓦之下,于宁波茶文化博物院进行了一场颇有禅意的茶文化体验,又在月湖美术馆以荣宝斋“非遗”传统工艺木版水印,再现了著名画家吴冠中笔下以景区袁宅西山墙为灵感而创作的作品《双燕》,极尽江南韵味。

IMG_9257(20210501-165312).JPG

  忙着拍摄一张张美图的摄影爱好者小张说:“我前天在公交车上看见月湖有活动,今天就来了,没想到月湖和汉服这么般配,实在太令人惊艳了!”

  据悉,自2019年天一阁·月湖景区首届五一汉服游园会推出以来,备受市民游客的欢迎和喜爱,现已成为宁波知名文旅活动品牌。

标签: 汉服;天一阁;宁波;月湖景区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5/W020210501849211345454.jpg

五一假期首日,近百名汉服爱好者出现在月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