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这个“海上农场”迎来海带丰收季 海带晾晒成假日风景线
2021年05月03日 09:28:3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郑凯侠 文/摄

  五一长假,当许多市民正在享受假日美好休闲时光的时候,在象山县黄避岙乡白屿村马滩自然村的海岸边,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壮观的海带晾晒风景线

  满载着新鲜海带的三轮车,来往于晾晒点和码头。空气中弥漫着海带的味道,晾殖户们正抓紧晴好天气,忙着晾晒海带,一排排海带成了西沪港沿岸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5月2日一大早,养殖户盛亚红就跟丈夫一同出门去海上收割海带。

盛亚红正在捕捞海带

满载海带的渔船

养殖户正在试用上海海洋大学章守宇教授团队研发的海带自动收割机

  “今年我养殖了1500根左右的海带,预计晒干后产量能有7000多斤,目前已经收割了一半。”盛亚红告诉记者,海带是挂在一根绳子上养殖的,收获的时候只需要把绳子拉上船甲板就可以。

  刚出海的海带,个头粗壮,肉质丰厚,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烁着金色。运上岸以后,海带需要经过两遍的翻晒,如果天气晴朗,两天就能晒干,简单打包后便可以销售。盛亚红预计今年海带销售能有4、5万元。

盛亚红正在晾晒海带

  黄避岙乡海带养殖历史悠久,沿西沪港各村有近百户村民从事海带养殖,面积达到3500余亩,有“海上农场”之称。一季海带可有4—10万元不等的收入,成为了当地村民致富奔小康的一条重要道路。

标签: 海带;养殖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5/W020210503341080206406.png

宁波这个“海上农场”迎来海带丰收季 海带晾晒成假日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