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斗蛋、称重……传统民俗迎立夏
2021年05月03日 15:30:0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奉化站 王红雨 记者 周文丹

立夏3.jpg

  立夏将至,5月2日,宁波市奉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兰馨国学堂开展丰富的民俗活动,穿汉服、斗蛋、称重……好不热闹。孩子们通过对习俗的体验,培养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2日一早,葛张珂、葛张东兄妹俩就到了奉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兰馨国学堂,穿汉服、学礼仪、拜孔子,编蛋套、斗蛋、秤人,和大家一起参加别样的汉服唐风立夏活动。

立夏1.jpg

  活动从汉服礼仪开始,峨冠博带的孩子们在前排,同样穿戴整齐的妈妈们后排就位。向孔子像行大礼,向父母行感恩礼,孩子们一板一眼,非常认真。

立夏2.jpg

  最为热闹的就是大秤称重。“排好队坐到筐里称重哦,称重是立夏的传统习俗,立夏过秤可免疰夏……”国学馆门口小朋友身着汉服等称重。

  “先穿线,再把两边的一股一股打结。”做过幼儿园老师的董玲玲是编蛋套的活动组织者,她手把手的先教会妈妈们,再让妈妈和孩子一起动手编,没过多久,一只只彩色蛋套就编好了。

标签: 迎立夏;民俗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5/W020210503558035212953.png

斗蛋、称重……传统民俗迎立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