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陆丝路 东西交响
宁波文化旅游全国十城巡展西安启幕
2021年05月24日 08:46:2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通讯员 杨燚锋

  巧手天成的鱼骨画、朴实憨爱的虎头鞋、精巧细腻的金银彩绣……昨天上午,富有滨海风情的宁波非遗作品亮相“顺着运河来看海”西安交大宁波文旅集市,引起现场观众的极大兴趣。

  这是“海陆丝路·东西交响”宁波文化旅游(西安)推广季活动的首场活动,同时也拉开了2021宁波文化旅游全国十城巡展的序幕。

  宁波和西安,一个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一个是陆上丝绸之路的起始地,一千多年前就在文化、教育、商贸等领域频频互动。进入新时代,两地在西部大开发背景下加强互动,共同推进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此次活动宁波将通过一系列文化、旅游、体育交流,开启海陆丝路新合作。

  作为今年宁波文化旅游全国十城巡展的首站,此次西安推广季活动为期三个月,集中了近年来宁波打造的“运河+海丝”精品文化旅游产品,包括海丝文化、海湾风情、海天佛国和海鲜美味四大主题,将通过线上线下、形象展示与市场推广相结合的方式推介给西安市民,包括“潮起东方看宁波”丝路联盟大学生线上旅游季、“海陆丝路·东西交响”俞峰与宁波交响乐团音乐党课、“庆全运·迎亚运”海上运动项目主题展示等活动。

  作为此次活动文旅融合的重头戏,明天晚上,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宁波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俞峰将带领宁波交响乐团,与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西安交大学生交响乐团一起,共同演绎《国际歌》《歌唱祖国》《红旗颂》等红色经典曲目以及西安交大原创交响乐,上演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课,共续海陆丝路情谊,共谱东西交响新乐章。

  为了吸引西安市民与高校学子到宁波旅游,昨天的宁波文旅集市展示了甬菜百碗和来自宁波各区县(市)的重点文旅产品、特色非遗和精品线路。此外,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与东航合作,推出专供西安市场的“机票+酒店+景区”旅游特惠电子套票,即日起在线上销售。

标签: 宁波;旅游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文化旅游全国十城巡展西安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