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展现宁波最美微笑 1000名青年志愿者誓师出征
2021年05月29日 11:56:3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黄合 通讯员 朱碧瑜

  “我志愿加入中东欧博览会、浙洽会青年志愿者行列,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牢记使命、忠实履责;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尽己所能,奉献真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活动的圆满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28日下午,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第二十三届中国浙江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三会”)青年志愿者誓师大会举行,1000名青年志愿者誓师出征,将于6月1日起陆续投入到大会服务保障工作之中。

  根据组委会整体部署,本次“三会”期间设有组织联络、嘉宾接待、会务保障、展会保障、新闻宣传、接送站引导、卫生防疫、后勤保障等10余个志愿服务岗位,历经大会全程和各大主体活动,呈现出“岗位多、历时长、要求高”的特点。

  经过广泛发动和层层选拔,宁波市从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宁兴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保宁波分公司及社会志愿者中选拔出1000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此次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所有参与服务的志愿者须在5月31日前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绝大多数志愿者能用英语进行交流,部分甚至达到全英语沟通无障碍的水平。除此之外,波兰语、捷克语这些小语种类专业志愿者也出现在志愿者行列中,主要服务于一对一VIP客人的接待和会场保障工作。

  现场,宁波大学团委、宁波诺丁汉大学团委、宁波工程学院团委、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以及宁兴集团有限公司团委接受志愿服务队队旗。市国安局、市外办、市疾控中心、市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等部门就国家安全知识、外事纪律与接待、防疫安全知识、We志愿平台使用以及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岗位说明与要求等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共青团宁波市委书记、市志愿者协会理事长金昕表示,这次的“三会”活动是广大青年志愿者再度展现主人翁姿态、青春建功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一次重大契机:“希望志愿者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首善一流’的标准、‘甬立潮头’的青春姿态投身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大会志愿服务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延续宁波志愿服务的精彩。”


标签: 青年志愿者;宁波;中东欧国家博览会 责任编辑: 陈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展现宁波最美微笑 1000名青年志愿者誓师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