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深化“三服务” 镇海探索打造学史力行实践样板
2021年06月14日 08:15:3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镇海区委报道组 倪寅初 通讯员 徐超

  因疫情原因,主打电动智能密集架等产品的海发(宁波)办公设备有限公司出口业务一度受到较大影响,镇海海关获悉情况后,积极帮助企业做好预约通关、技术性贸易壁垒应对措施咨询、原产地签证等服务。前4个月,该企业出口创汇514.52万美元,同比增长65.6%。“如今公司订单全面回流,还新增了实木家具的订单。”企业负责人朱英兆沉浸在幸福的“烦恼”中,每天想着如何扩大产能、安排物流尽快交货。

  镇海海关下沉一线为企业解难题,是该区打造学史力行实践样板的生动写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海强化学史力行,把“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与打造“三服务”2.0版紧密结合,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厚植为民情怀、永葆“赶考”初心。

  “在推进‘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中,我们以民生实事攻坚等13项专题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59项重点任务,确保党员干部出实招、专项行动见实效、基层民生得实惠。”镇海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镇海各地各部门真情实意为民办实事,着力解决当下基层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画好党群关系同心圆。招宝山街道后大街社区一些居民楼因年代久远,外墙老旧脱落。接到居民反映后,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召集各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开展头脑风暴,决定在外墙面刷上蓝天白云、和平鸽等创意墙绘,横亘在外的电线被巧妙设计成“常青藤”图案,“疮疤脸”顿时变成“小清新”。“现在开窗就能见到蓝天白云,心情舒畅。”居民李明娟点赞道。

  聚焦“三为”出实招,破解难题谋实效。目前,镇海通过深化“三服务”工作,累计走访6万余次,宣传政策4.2万余条次,为14628人次群众办理2369件实事,为1417家企业、单位解决了522个难题。

标签: 宁波;三服务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深化“三服务” 镇海探索打造学史力行实践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