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千方百计激发企业活力
“小巨人”企业发展更快更好
2021年07月01日 05:11: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金鑫星

  殷殷嘱托

  2020年3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考察企业生产经营及复工复产情况,称赞“中国的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有活力、有灵性,有一股子精神”,勉励大家迎难而上、自强不息发展。同时,又嘱咐陪同的领导干部,中小企业不容易,要关心支持。

  最近,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大型高端精密压铸模具项目进入建设攻坚阶段,明年初,这个总投资1.5亿元打造的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高端模具新工厂将正式投用。总经理张群峰信心满满地说,去年以来,臻至加大设备、技术革新力度,增强核心竞争能力,“今年,企业订单额有望达到2亿元,实现人均产值150万元。”

  臻至是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企业苦练内功、克难奋进的缩影。该园区集聚了78家中小模具企业,仅压铸模具一项,就占全国产能的60%,是细分领域当仁不让的“小巨人”。面对疫情“大考”,园区企业展现出强大韧劲。去年,园区工业产值逆势增长7.6%,今年1月至4月,园区又实现工业产值76.7亿元,同比增长23%,高歌猛进。

  千方百计激发园区企业活力、灵性。北仑启动模具行业数字化改造“百企提升”行动,帮助企业在产品设计、生产制造、产品售后等环节实现大数据、智能化管理,助力48家模具企业迈上数字化转型“快车道”;园区“管家”灵峰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也在85条服务项目基础上,升级生产生活服务内容,制定了全国首个工业社区服务省级标准,更好地倾听诉求、精准服务。

  北仑还以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为基础,规划布局了13.4平方公里的灵峰现代产业园,短短一年间,已入驻13个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超43亿元,初步集聚起一批智能装备及服务、5G+工业互联网、核心基础零部件、高端汽车零部件等领域的“小而精”“小而美”企业。

  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车间。 北仑区委宣传部供图


标签: 北仑;园区企业;汽配;机械模具;模具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企业生...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小巨人”企业发展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