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悉心照料两个月 宁波60多只猫头鹰 回归大自然
2021年07月15日 07:59: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7月15日讯 3月到6月是猫头鹰的繁殖季。在哪里繁殖呢,除了树洞,一切隐蔽的空间都是它们的选择,如老屋檐、工地缝隙,甚至家庭油烟机、空调外机的洞里。

  记者昨天从宁波象山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获悉,经过两个月的悉心照顾,有60多只猫头鹰雏鸟和幼鸟已经长大,这几天陆续出笼,放飞自然了。

  这些小猫头鹰是怎么捡来的呢?该协会会长胡祖岳告诉记者,它们都是从象山各地救助而来,一些是从窝里面掉出来,还有是母鸟在居民家的油烟机洞里做窝,居民发现后打了110。

  “我们捡来之后,成鸟飞走了,幼鸟还很小,带回来人工喂养。有的已经喂养了两个多月,现在,它们身体状况良好,都具备飞行能力。”

  由于上月放飞过一次,记者看到28平方米的笼子里,生活着近30只猫头鹰。喂养人员拿着鸡胸肉前来喂食,小家伙们迫不及待飞拢靠近,轻轻一啄,一个个就把筷子上的肉叼在了嘴边。

  “它们很可爱的,去喂它的时候,眼睛眨巴眨巴。看到它们一天天长大,从爬也不会爬,到慢慢会走,到后来毛长出来它慢慢会飞,我们感觉很有成就感。”胡祖岳说,除了鸡胸肉,他们偶尔也会抓点蚂蚱来喂食。

  救助猫头鹰的房子在农村,四周都是山。放飞的时候,笼子一打开,鸟儿们都会飞出去,有的在外面找不到吃的,又会飞回来,持续几天以后,基本上都回归了自然。

  据专家介绍,猫头鹰的雏鸟期约20-25天,幼鸟期则更长。这段时间如果巢穴倾覆或者猫头鹰爸妈出事,雏鸟或幼鸟都将面临灭顶之灾。

  据悉,今年以来象山动植物保护协会已救助小动物115只,包括猫头鹰61只,目前还有3只不能飞的小猫头鹰在喂养。为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点个赞吧! 本报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郑欢


标签: 猫头鹰;鸡胸肉;救助;喂养;动植物;繁殖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悉心照料两个月 宁波60多只猫头鹰 回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