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记者探访宁波方舱式临时接种点
2021年07月22日 08:30:3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7月10日,位于宁波奥体中心的江北区新冠疫苗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经过十余天的接种,市民们的反馈如何?医护人员的工作又是怎样?跟着记者前往现场一探究竟。

  今天下午1点左右,当天需要接种的新冠疫苗抵达方舱接种点内,保障人员开始全速完成疫苗入库工序。一旁,洪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伟正在向当天的志愿者们介绍工作和注意事项:“可能有不少是年龄比较大的村民,对于手机运用不太熟练,大家要准确核对个人信息后,再扫描二维码录入疫苗信息……”

  下午1点30分,第一批接种疫苗的群众开始陆续入场,扫码、进场、录入并核对信息、接种、留观……而这样的场景,一般持续到晚上七八点钟。王伟告诉记者,自从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开舱以来,每天会根据当日到苗数量安排接种台。

  “最多的一天里,14个接种台的医护人员一起‘出动’,当天打了6000多针剂。”王伟说道,“一坐就是六七个小时,忙的时候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一天下来,每位医护人员平均要打上三四百针剂,忙完一天手都在发抖。”同时,对于基层医护人员来说,相比平时在医疗机构工作,在这里工作时长也在无形中延长了许多。“很多医护人员都是放弃了原本轮值休息的时间,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但每当想到我们手里接种完一支疫苗,感觉大家的身体健康也多了一份保障,这也是让大家感到自豪的事情。”

标签: 接种;疫苗;医护人员;王伟;针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基层医护人...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7/W020210722306288638177.png

记者探访宁波方舱式临时接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