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台风天扛了4小时沙袋的单薄身影感动余姚
姑娘,大家都感谢你
2021年07月30日 07:25:3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邵巧宏 共享联盟余姚站 胡张远 翁建波 谢敏军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共享联盟余姚站 胡张远 翁建波 谢敏军)7月29日,余姚市民急寻的一位热心姑娘终于找到了。她做了什么事?大家为何要找她?

  7月26日凌晨,在台风“烟花”影响下,余姚阳明街道旗山村段的西江水位不断上升,部分堤坝出现了漫堤,情况危急!旗山村村支书毛姚辉立即发动30余名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志愿者赶赴现场。

  早上8时左右,就在大家忙碌抢险时,一位20来岁、戴着头盔和口罩的姑娘骑电瓶车经过现场。“我可不可以来帮忙?”她冲到村党总支委员石宇杰身边问。“可以。”石宇杰以为她想帮忙做些辅助工作,没想到的是,这姑娘扛起沙袋,和其他男性志愿者一起走上了200米长的堤坝。

  当时下着暴雨,堤坝上的路泥泞不堪,处处都是水坑和石块,而一袋浸过水的沙石足有七八十斤重。这个身高1.6米左右的年轻姑娘一趟又一趟扛着沙袋走上堤坝。

  村民们在感动之余,用手机拍下了现场的画面。

  4个小时过去,500多个沙袋终于将堤坝加固稳当。此时,这位姑娘已浑身湿透,还想跟着志愿者去别处继续“战斗”。石宇杰婉言谢绝,她便默默离开了。

  29日,经过余姚市民的寻找,这位姑娘终于找到了。原来,她是在余姚务工的贵州籍“95后”——胡小二。

  29日上午,带着鲜花和感谢信,旗山村村民代表向胡小二表达了感谢。“我在余姚生活,余姚有难,我们新余姚人肯定要帮忙。”胡小二说。

标签: 余姚;堤坝;沙袋;姑娘;志愿者;电瓶车;帮忙;男性志愿者;村党总...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姑娘,大家都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