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终于来了!浙江口岸首批国六平行进口车通关
2021年08月10日 09:09: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朱奇雷 金松 文/摄

  记者从宁波海关获悉,宁波海关已对一批来自中国香港的丰田塞纳平行进口车进行了查验,标志着浙江口岸首批国六平行进口车顺利完成通关。据悉,该批车辆已于日前获得环保信息公开。

  据了解,此前由于我国全面施行汽车国六排放环保标准,平行进口汽车因未能获得OBD数据,无法公开环保信息,全国的平行进口车处于停滞状态。今年5月份开始,奔驰GLS450、丰田塞纳、宝马X5等平行进口车型相继获得环保信息公开,并在全国各个口岸陆续进口通关。

  据宁波海关介绍,为做大做强浙江平行进口车口岸,保障平行进口车顺利通关,宁波海关率先落实保税车辆展示展览政策,支持国际汽车城的项目建设,同时推进车型多样化进口,支持企业拓展车辆进口业务。监管方面,海关优化来单车认证检验监管流程,单车认证车辆首次入境完成认证后,符合条件的,允许出口至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后以一般贸易方式办理进口手续,不再需要退出境外。

  目前,浙江口岸已经到港的车辆包括奥迪Q7、路虎揽胜、福特F150等热门车型,上述车辆已经获得环保信息公开,将在近期报关查验,这意味着浙江口岸的平行进口车的业务开始逐渐恢复,步入正轨。

标签: 进口车;平行;环保信息;宁波海关;口岸;通关;丰田塞纳;单车;浙...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08/W020210810329885146987.png

终于来了!浙江口岸首批国六平行进口车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