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北仑试点“打捆”环评提高审批效率
10家企业只需提交一份环评报告
2021年09月06日 07:15:2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松华 共享联盟北仑站 李平 通讯员 李红新 柳俊俏

  浙江在线9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共享联盟北仑站 李平 通讯员 李红新 柳俊俏)近日,宁波市北仑区万洋众创城小微园10家塑料制品生产企业提交的同一本《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通过了当地生态环境部门的审批,并取得了各自的环评批复文件。

  10家塑料制品生产企业入驻同一个小微企业园区,按照以前例行的审批程序,每家都要单独委托环评公司编写环评,报生态环境部门审批通过后才能开工建设。为了让企业少跑腿,同时减少编制费用、提高审批效率,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分局首次在该小微园区试点“打捆”环评工作。

  作为参与“打捆”环评的企业,宁波茂发泵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钱锋说:“前几年公司其他类似的项目也报批过一本环评,从委托环评公司编写,到环保部门批准整整花了4个月时间,环评公司收费1.5万元。这次参加‘打捆’环评,从园区管理办公室统一牵头委托编写环评到获取环保部门批复,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时间,环评公司仅收费4000元。”

  同时,依托环保部门的政策支持和宣传发动,园区管理机构积极牵头对接,环评中介单位全程参与代办代跑,10家公司负责人全程都没有到园区和行政服务中心进行过政策咨询或环评资料报送、补件等工作,真正实现了“跑零次”。

  近年来,为全面深入推进环评审批改革,北仑区政府出资130万元,为28个小微园区编制“园区(规划)环评”,将近千家企业纳入简化审批范围。在此基础上,今年,北仑又针对万洋众创城、大碶模具创业园、滨江装备园区(二期)和霞浦汽配园区(三期)等4个新建小微园区分别按照同行业、同地址和同产业链项目开展“打捆”环评,全部112家企业共通过8本打包环评即可完成审批,环评编制数量和环评报告内容大幅度简化。

标签: 生态环境;生产企业;北仑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0家企业只需提交一份环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