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推广"量化积分" 慈溪万余名新市民随迁子女家门口入学
2021年09月09日 08:24:3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陈佳玲 张裕

  得益于慈溪市推出的“量化积分”政策,老家在江西的胡思誉今年成为慈溪市南门小学一年级的新生。新学期,像他这样在该校入学的慈溪新市民随迁子女共有119名。

  胡思誉从小跟随父母从江西老家来到慈溪生活。目前,他的父母在城区经营着一家水果店。“慈溪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这里生活学习,我感到很高兴。”胡思誉说,南门小学教学设施现代化,学习环境好,“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宇航员。”

  南门小学是慈溪接纳新市民随迁子女义务教育段就学的学校之一。这样的学校在慈溪城区有8家。自“量化积分”申评机制推出以来,该市已接纳4万余名新市民随迁子女在义务教育段学校入学就读。“今年,我市有21256人参加‘量化积分’申评,约有1.2万名新生通过‘量化积分’政策在‘家门口’入学。”慈溪市新市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慈溪是工业大市,登记在册的新市民约100万名。为了让他们安居乐业、扎根慈溪,该市于2018年首次推出“量化积分”申评机制。目前,相关积分已应用于新市民随迁子女就学、新市民公租房补贴、新市民优惠贷款等方面。

标签: 新市民;随迁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广"量化积分" 慈溪万余名新市民随迁子女家门口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