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宋韵小村迎客忙
2021年10月05日 07:31: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应磊 共享联盟象山站 陈光曙

  浙江在线10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共享联盟象山站 陈光曙) “有山景,还有海景,住在田园里的宋风木屋,都不想回城了。”10月4日,来自杭州的游客刘先生为象山县茅洋乡白岩下村宋韵民宿“朴舍”点赞。国庆假期,“朴舍”被预订一空,游客在这里品茗、抚琴……体验宋式风情“慢生活”。

  “朴舍”全木结构,依据宋代建筑范式手工打造,古朴雅致。运营两年多来,因其独特的美学形式走红网络。“假期前一个月,民宿房间就全被预定了。”95后女孩邱婷告诉记者,今年以来,8个房间平均入住率超过5成,民宿净收入接近50万元。

  邱婷的父亲邱永平看中这里的美景资源,卖掉城区的房子,返乡投资近400万元打造“朴舍”。接下来,父女俩将根据古籍整理研发美食和文娱项目,让游客可以在宋风民宿里体验宋韵。

  “朴舍”所在的白岩下村依山傍海,风景秀丽。该村以宋风为主题,在村子建设中植入宋韵元素。宋代样式的路灯、休憩长廊等构成了小村宋韵风貌。在“朴舍”的不远处,一幢由村民自主建设的宋风民宿“雅舍”刚投入运营。如今在白岩下村,在“朴舍”的带动下投入运营的宋风民宿已经有4家。“还有几家宋风民宿已经落地白岩下村,不久后将投用,带动更多村民致富。”茅洋乡党委书记齐海燕表示,白岩下村正在进行全面规划,整体提升小村宋韵气质,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标签: 小村;运营;游客;文娱项目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10/W020211005271660783467.png

宋韵小村迎客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