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有了矛盾,“这里来”化解 宁波洪塘矛调中心一站式解纠纷
2021年10月11日 07:21: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周旦

  浙江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周旦)“两户村民因琐事打架,需要调解。”9月25日晚,正在宁波市江北区洪塘街道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值班的调解员马国定接到民警电话,立即赶往事发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沟通,双方现场签署了调解协议。

  自去年5月成立以来,洪塘矛调中心探索建立“这里来”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体系,打造矛盾化解“终点站”,实现矛调接待24小时无休、365天有人、最多就近跑一地。

  洪塘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晓东介绍,洪塘矛调中心整合了街道政法、综治、司法、智慧城管、安监以及4个平台等多个部门和资源,设置了信访接待、人民调解、劳动争议调解、心理咨询、法律服务等办事窗口,调动多方力量、紧密配合,实现所有问题“一站式走完,没有二传手”。

  为了第一时间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洪塘矛调中心将触角向下延伸,“这里来”调解站遍布辖区21个村社,将“矛盾不上交”上升为“矛盾早化解”,做到“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前不久,在云水湾社区,张先生为庆祝搬新房燃放烟花爆竹,没想到炸裂了4户邻居的玻璃,因沟通不畅,邻里关系一度降至冰点。社区“这里来”调解站调解员当即召集物业方、当事方、受损方及玻璃维修方开了一场“圆桌式对话”,最终,大家达成调解,冰释前嫌。

  今年前9月,洪塘矛调中心矛盾纠纷调处成功率达99.26%。


标签: 调解;矛盾纠纷;化解;这里来;洪塘街道;社会矛盾纠纷;玻璃;冰释...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有了矛盾,“这里来”化解 宁波洪塘矛调中心一站式解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