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种粮大户购置运粮车可领50%车价补助
2021年11月22日 08:14:0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通讯员 张昊桦 厉迪桑

  又到了粮食秋收入库时节。在海曙华丰粮机合作社的粮仓,3辆崭新的运粮车相互配合将数万公斤稻谷从田间运抵烘干中心,烘干后再运至粮站。

  “新购入的运粮车驾驶安全,容量大,效率是拖拉机的两倍以上。”合作社社长潘计开心地说,“而且政府按购车价的50%进行补助。”

  为粮食运输汽车购置发放补助的政策,这是海曙区今年5月在全省率先推出的惠农之举,也是目前唯一针对粮食运输汽车购置补助的农业支持政策。

  海曙区渔业与农业机械化技术管理服务站站长戴宏杰介绍,今年5月海曙区全面完成了变型运输拖拉机提前报废淘汰工作,本着切实为农户减负的目的,海曙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海曙区财政局在全省率先出台粮食运输汽车购置补助政策,全力保障海曙粮食生产。

  根据相关政策,购置的每辆运粮汽车按照购车价的50%给予补助,该车辆只能用于运输小麦、水稻等粮食作物。报名申请购置补助的农户的粮食种植面积必须在500亩以上,500亩到1000亩补助1辆运粮车,1000亩到1500亩补助2辆运粮车,1500亩以上补助3辆运粮车。

  日前,海曙区农业农村局已完成首批粮食运输汽车购置补助资金发放,通过甬易办平台为辖区内19名农户购置的31辆运粮汽车共计发放购置补助资金175.52万元。

  11月初,海曙区多名种粮大户领到了粮食运输汽车购置补助资金。他们对海曙区这项为农户减负、支持农业发展的政策点赞。

  考虑到更多种粮大户的需求,目前,海曙区第二批粮食运输汽车购置补助申请正在办理中。

标签: 海曙区;粮食运输;汽车;补助资金;农户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11/W020211122296386461581.jpg

海曙种粮大户购置运粮车可领50%车价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