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六院住院部可以扫脸入院了
2021年12月01日 07:40:3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赵蔚

  “贼噶惬意啦!前段时间进住院楼还需要给保安出示健康码,还要量体温,现在好了,扫个脸就进来了,再也不用我掏手机查绿码了,真是太方便我们这些老年人了!”昨天下午,正“扫脸”通过宁波市第六医院住院部闸机的王大爷高兴地说。

  昨天起,市六院正式启用医院疫情智能精细管控系统,成为宁波市首家一站式解决人脸识别、身份验证、热成像测温、健康码动态实时核验查询,并实现住院患者、陪护人员、院内职工、工勤人员全员管理的医院。以前进入住院部时需要测量体温,并向保安出示健康码及核酸证明的场景将不复存在。出入院人员仅需要在闸机处短暂停留,系统将自动读取人脸信息或住院腕带,通过后台识别健康码和核酸,在屏幕上显示体温正常后,用户即可快速通过,即使戴着口罩也不受影响,在保证医院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同时,有效降低了认证过程中的感染风险,大幅提升了医院防疫管理效率。系统还能将进出住院部的所有人员信息自动登记建档,通过后台系统可随时查看各类人员通行情况,碰到突发情况可实现信息化统计追溯。

  陪护人员在符合陪护要求的前提下,在医院出入院管理中心窗口办理人脸识别录入手续,系统在识别健康码和核酸阴性的同时,还会自动判定是否符合“一患一陪护”的标准,通过后方可关联患者,患者一旦出院,陪护资格自动失效。陪护人员还可以通过“宁波市第六医院”公众微信号手机在线申请陪护资格。

  据市六院党委书记励涛介绍,该院还将建立人员管控系统,对所有进入医院人员通过“一站式扫码”实现自动核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

标签: 住院部;核酸;体温;健康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六院住院部可以扫脸入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