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为金甬铁路建设“让路” 7条电力线路完成改迁
2021年12月06日 08:27:4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苟雯 通讯员 王幕宾 赵琴

  电力人员在塔上进行附件安装作业。(王幕宾 苟雯 摄)

  “左右下相导线已全部压接及挂设完成!”近日,在鄞州区五龙桥村线路施工现场附近,负责人郑少奔的对讲机传来讯息,这意味着由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和浙江火电公司联合实施的金甬铁路改迁工程最高跨越段实现全线贯通,此次完成改迁的线路是全部9条改迁线路中的第7条。

  为了铁路顺利施工,金甬铁路跨越线路改迁工程要将新建铁路沿线上方共9条11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进行“拔高”。

  “为了确保施工安全,前期有大量准备工作需要处理,我们成立了党员专班服务队,提前主动对工程沿线的线路设备和客户情况做好查勘调研,制订了完整的施工方案。”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运检部工作人员程国开说,“此外我们还针对铁路建设工程开展常态巡线、定期特巡,避免因施工造成电力设施受损。”

  截至目前,金甬铁路跨越线改迁工程已完成大半,浙江宁波供电公司和浙江火电公司全体施工成员将全力攻坚,力争在春节前完成剩余2条电力线路三跨改造。

标签: 宁波;电力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12/W020211206304632313965.png

为金甬铁路建设“让路” 7条电力线路完成改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