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为尽快确认核酸检测结果 宁波六大基地实验室24小时连轴转
2021年12月10日 08:38:1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郎昆

  昨日上午9点35分,当记者来到宁波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时,负责调度的傅晓红正要下楼,因为又一批核酸采样标本运到了。

  傅晓红告诉记者,这已是上午第7批核酸采样标本了。昨日7时起,镇海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预计当天要完成3000管采样标本的检测工作。

  核酸检测就是找出病毒、捕获病毒,是判断患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至关重要的依据。而实验室的检测人员则成了“病毒捕手”。

  傅晓红说,自12月5日以来,实验室10台仪器一齐上阵。除了派往镇海现场的,其他能调动的检测人员全部抽调到实验室,每天三班倒。8日晚上11点,所有的标本完成了检测,这是几天来收工最早的一天。但是,市疾控中心实验室还承担着全市初筛阳性采样标本的复核,主干力量还得留在实验室继续工作,一直到9日早上8点。一算时间,他们在实验室已连续工作了24个小时。

  透过实验室的玻璃门,记者看到身穿防护服的检验员正忙碌着。据介绍,标本送到实验室后,要经过这样几个环节:第一步是交接,样本根据指定的专门路线送到实验室;第二步是标本的签收和录入,逐一对应好信息;第三步是进行核酸提取;第四步是上机,核酸扩增。仪器检测过程中,工作人员需要一直盯着仪器,随着关注曲线动向,如果有异常,要马上复查,复查后如果仍然异常,要立即上报;最后出报告并将报告上传。整个过程大概需要4个小时,一台仪器最多可以检测90管900人的样本。

  自镇海发生疫情以来,为了尽快确认核酸检测结果,成百上千的医护人员埋头在实验室工作,24小时连轴转。据了解,目前,宁波市区设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鄞州人民医院、宁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六大基地实验室。

标签: 宁波;疫情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12/W020211210310945842288.png

为尽快确认核酸检测结果 宁波六大基地实验室24小时连轴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