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再出发!宁波224名医护人员驰援上虞
2021年12月20日 08:31:2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徐晨燕 俞水白

8249468_bw-liyong_1639926901846_b.jpg

  宁波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连夜为上虞金村村民进行核酸采样。
  (市一院供图)

  12月19日下午,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和宁波市第一医院的224名医护人员出发驰援上虞核酸采样。

  “凌晨1点,领队接到任务,早上6点我们全员接到通知,不在隔离期的队员们都第一时间报名了。”记者了解到,这224位驰援人员基本上都是多次支援过镇海、余姚,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兵”。与此同时,两家医院总务科、采购中心等后勤保障部门联动,一早准备好了队员们的抗疫所需物品。

  “老婆,我今天不回来了,报名去支援上虞。”李惠利医院隔离期刚结束的骨科医生周珂昨天抽空给家里打了电话。他所在的采样一队不少队员情况跟他一样。身为党员的他自12月7日以来参加了三次镇海全员核酸检测,还两次前往余姚支援。原本当天隔离结束,但得知医院征召队员去支援上虞,他和组里的队员都报名参加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镇海疫情开始的时候,全省都赶来支援镇海,现在上虞需要帮助,我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李惠利医院内科八党支部书记葛庆青表示。记者了解到,该院当时留守在镇海支援的一组队员集体写下“请战书”,书中写到,“如医院有外派援助任务,我们请求前往一线支援。若有召,召必应。”

  宁波市第一医院支援上虞医疗队共112名队员,由副院长姜建帅带队,包括80名护士、30名医生、1名院感专家。他们中很多人自镇海疫情发生以来就不曾好好休息过,太学眼科中心的护士李梦颖就是其中一个,她已经连续参加了蛟川街道5轮核酸检测,这次她又义无反顾地加入驰援上虞核酸采样应急医疗队。她说,经历一次次隔离、出发,隔离、再出发后,已经快半个月没回家了,虽然每天都在想儿子,但每天跟“战友”一起并肩作战超开心和满足。

  昨天下午5点10分,驰援的医护人员到达上虞。据姜建帅介绍,为节省时间,队员们都是在大巴车上用两个包子充当晚餐。经过集合、分配任务后,队员们从晚上7点左右开始工作。姜建帅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这次宁波市第一医院采样分队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上虞区曹娥街道5个村的采样工作,采样方式以上门采样为主,这些村距离上虞城区大概有20分钟的车程,晚上路不好走,而且村民家里比较分散,对队员们的体力极具考验。

标签: 上虞;采样;队员;核酸;驰援;医护人员 责任编辑: 李心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112/W020211220306777621242.png

再出发!宁波224名医护人员驰援上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