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北仑区应急响应降至Ⅱ级 解除除封控区和管控区外的临时封闭管理措施
2022年01月08日 12:33: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波 贺元凯 周松华

  1月8日上午10时50分,记者来到宁波通途路与美迪斯路交叉路口,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路障,等待通行的车辆已在卡口两端排起了队伍。

  现场维持秩序的交警告诉记者,这个卡口地处鄞州区与北仑区的交界,1月1日北仑疫情发生后,就实施了临时封闭。“今天可以解封,大家都很高兴。”

  “我们回家了,你们辛苦了,北仑加油!”11时,解封时间到了,市民们驾车一辆接一辆从北仑驶出,笑容满面。

  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宁波市北仑区认真落实“五快”循环落实机制,抢抓疫情防控“黄金24小时”,迅速决策、果断行动、全面动员,打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1月5日,北仑基本完成社区“清零”;1月8日11时起,北仑应急响应降至Ⅱ级,解除除封控区和管控区外的临时封闭管理措施,“北仑速度”令现场众多市民纷纷点赞。

  眼下,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北仑正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一边继续深化防控区域管控措施,一边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疫情的阴霾终将过去,阳光洒满前路,让我们一起迎接美好明天!

  【8日10时30分】北仑宣布自2022年1月8日11时起北仑区应急响应等级从Ⅰ级调整为Ⅱ级

  1月8日10时30分,宁波市北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最新通告,宣布自2022年1月8日11时起北仑区应急响应等级从Ⅰ级调整为Ⅱ级,解除北仑区除封控区和管控区外的临时封闭管理措施,按Ⅱ级应急响应落实管控要求。

  通告称,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就防控措施作出如下调整:

  一、调整应急响应等级

  自2022年1月8日11时起北仑区应急响应等级从Ⅰ级调整为Ⅱ级应急响应,解除北仑区除封控区和管控区外的临时封闭管理措施,按Ⅱ级应急响应落实管控要求。

  二、调整防控区域范围

  (一)封控区范围

  1、新碶街道沿海村区块

  (1)东为钱塘江路、南为明州西路、西为沿海村村委会东侧村道、北为张功房村道的合围地区。

  (2)东为永傅路、南为美女姜河、西为富春江路、北为进港路的合围地区。

  2、新碶街道福泉路区块

  东为新大路、南为黄山路、西为黄河路、北为恒山路的合围地区。

  3、新碶街道向家村区块

  东为凤洋一路、南为恒山西路、西为凤洋二路、北为明州西路的合围地区。

  4、大碶街道青山村马头墙自然村

  5、其他区块

  新碶街道申洲公司制衣三部厂区,申洲公司大港宿舍,申洲公司凤洋宿舍,申洲公寓(宇进小区)3幢,大港二路20号,凤洋新村386号,锦绣千丈9幢,花样年花郡12幢,和园4幢2单元,新源小区8幢;大碶街道中河丽园23幢2单元,永新景园14幢4单元,华盛公寓10幢2单元。

  (二)管控区范围

  1、新碶街道区块

  甬台温高速、泰山西路、富春江北路、进港路合围区域,除封控区外。

  2、其他区块

  新碶街道和园4幢(除2单元外);大碶街道中河丽园23幢(除2单元外)、永新景园14幢(除4单元外)、华盛公寓10幢(除2单元外)。

  (三)防范区范围

  原划定的迎宾路、进港西路以南,329国道以北,岩河以东,创业路第二通道以西区域(除上述调整确定的封控区、管控区外)。

  三、防控区域管控措施要求

  (一)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硬隔离封控措施,卡口落实24小时值守,仅允许保障生活物资、医疗防护转运车辆(人员)进出,对因就医等紧急情况确需外出的人员落实闭环管理。上门开展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做到无接触交接。密接、次密接居家隔离户张贴封条。封控区人员需在1月9、11、13、15日各做1次核酸检测。

  (二)管控区实行“只进不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控措施,仅开放生活保障场所,守好“小门”。按户派发一次性出入证,每户每2天可安排1人凭证到指定地点购买或领取生活物资。暂停室内密闭公共场所营业,按规定定时进行消杀。做好生活物资供给保障场所的管理,落实专人做好测温、亮码、戴口罩、消毒、保持一米间距等工作。分楼分批分时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一米线。管控区人员需在1月11、15日各做1次核酸检测。

  (三)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控措施,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非必要不离开防范区,如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暂停室内密闭公共场所营业,从严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管理,其他公共场所按既往人流量的30%控制人数。餐馆、公共食堂禁止堂食。其他公共场所和交通工具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消毒等措施,并合理控制人员数量。所在地企事业单位提倡线上办公。

标签: 管控;北仑区;疫情防控;核酸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北仑区应急响应降至Ⅱ级 解除除封控区和管控区外的临时封闭管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