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大白”画笔下的温暖与坚强
2022年01月12日 06:57:33 来源: 宁波日报 通讯员 赵蔚 记者 陈敏

  昨日,宁波市第六医院护士沈娜的一组手绘漫画“席卷”了整个六院乃至宁波卫健系统的朋友圈,几幅彩色的手绘漫画展示了“大白们”日常执行核酸采样任务的场景。

  沈娜说:“平时大家都拍照来记录我们的工作瞬间,我来换一种方式。”于是,在每天工作完成后,沈娜就趴在书桌上用画笔记录下自己和同事的战“疫”场景。

  “有幅图我可得好好介绍一下。”沈娜一边笑一边说,“画中的两位是我的同事胡圆圆和何薇,1月2日晚上8点半她俩刚结束采样任务,又临时接到了通知需要上门采样。天晚路黑,她俩有点怕,就一边唱歌一边走路。于是‘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的歌声响了整整一路,刚好被别的同事拍下来了,太可爱了!”

  在沈娜的组图里,有一幅图特别引人注目。那天晚上,市第六医院的党员郑双正站在东吴村村委会前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背后红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标语正是她此刻最好的写照,和她一组的同事顾军立刻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瞬间。

  沈娜告诉记者,爬楼是上门采样的“大白们”的必备锻炼,“对我们来说,每天爬几十层楼,上下楼加起来就是一百多层,这都是常事。”因为大家戴着面屏和口罩、穿着防护服,气喘和头晕在所难免,即使在冬天,汗流浃背也是常事。“所以看到我的同事严婉仪气喘吁吁但步伐坚定的背影,我想着一定要记录下来。”

  目前,沈娜的手绘漫画已经完成了11幅。她说会继续画下去,来记录和见证“大白们”的抗疫故事。

标签: 手绘漫画;同事;记录;大白们;采样任务;第六医院;核酸;常事;场景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201/W020220112250490947697.jpg

“大白”画笔下的温暖与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