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镇海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抽检 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人员
2022年01月11日 08:32:52 来源: 镇海发布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严格落实“四早”措施,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甬防办〔2022〕2号)及《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工作方案》(镇防办〔2022〕1号)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决定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抽检,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抽检对象

  1、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2、公共交通及长途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包括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长途客运车辆、集卡车等);

  3、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影剧院、健身运动场所(馆)、网吧、饭店(餐馆)、宾馆(民宿)、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 KTV、洗浴场所、理发店、剧本杀、密室逃脱、艾灸馆等公共场所服务人员;

  4、学校、教育行业相关人员(含在校师生、各类培训机构教师、工勤人员);

  5、劳动密集型企业、进口物品生产经营单位、邮政快递业等从业人员;

  6、建筑业及重大项目等从业人员;

  7、旅游景区工作人员;

  8、城乡结合部居住人员;

  9、港口码头周边街道、社区工作人员。 

二、抽检频次和人员比例

  1、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每2周抽检1次,按照1:10混检方式进行采样检测,抽取应检对象的10%进行检测。对企业新招录的省外员工,应自用工之日起第1、3、7天开展3次核酸检测。

  2、Ⅰ级、Ⅱ级应急响应状态下,根据疫情形势增加抽检频次和人员比例。

三、核酸采样安排

  重点人群接到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和属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的核酸检测通知后,应积极配合,主动前往属地核酸采样综合服务点(镇海区核酸采样综合服务点详见附件)或指定的临时采样点接受采样。

四、注意事项

  1、请携带好手机和身份证,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2、检测结果除异常外,不进行点对点反馈,您可在健康码(甬行码)页面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附件:镇海区核酸采样综合服务点

  镇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10日

  附件:


标签: 核酸;采样;检测;抽检;肺炎疫情;镇海区;人员比例;频次;劳动密...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镇海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抽检 包括机关事业单位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