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开通户籍业务
现场设有证件照自助拍摄机
2022年01月13日 08:28:4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王岑

  昨天(12日)上午,宁波市公安局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户籍业务通办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宁波市、县两级综合服务窗口均实现了“全业务可办”目标。

  “现在这里可以自助办理了,不用再跑去派出所了。最关键的是,你看到那台机器了吗,自助拍照啊,身份证照片也能拍得美美的了。”家住附近的许女士身份证在几天前丢失了,得知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户籍业务开通,昨天特意前来补领。在现场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指导下,她很快办完了业务,然后为“证件照自助拍摄”功能疯狂点赞。

  户籍业务是高频民生服务事项。从近年来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导服台和电话咨询反映的情况看,群众对中心开展户籍业务多有期待。但户籍业务属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属地管理原则,此前宁波市本级公安窗口没有办理户籍业务的条件和先例。

  为方便群众办事,宁波公安将开通市本级户籍业务作为重要民生项目。去年,随着公安部户籍通办系统的开发应用和通办政策的实施推行,为突破户籍业务层级限制和跨域通办创造了条件。因而,从今年元旦起,宁波公安就开始试行“户籍业务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仅首日就办理各类户籍、身份证业务97件,试运行情况良好。

  “户籍业务进驻后,我们将会同其他职能部门推进与户籍有关的通办,比如不动产+户籍+水电气‘一件事’等。”宁波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处处长张哉章说,此次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公安户籍业务共计43项,其中宁波、绍兴、舟山、台州公安机关“圈内通办”户籍业务有33项,跨省通办业务6项,还有其他业务4项。

  随着户籍业务进驻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宁波公安市本级行政审批业务将达到146项,其中“一窗通办”业务87项,做到了“全业务进驻”。

标签: 户籍;宁波市;市行政服务中心;进驻;公安;宁波市公安局;身份证;...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开通户籍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