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千万别错过!新一轮九价HPV疫苗可以申请摇号了
2022年02月11日 07:19:5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任诗妤

  近日,宁波有不少接种点在浙里办APP上启动了HPV疫苗摇号预约,其中包含9价与4价两种疫苗类型。一起来看预约流程↓

  “能不能中就看运气了,这可比游戏抽卡都难。”25岁的小姚刚刚提交了9价HPV疫苗摇号申请。

白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科科长杨雯君告诉记者,年龄在16周岁-26岁周岁内,户籍为浙江宁波的市民均可参与摇号。市民无需到接种点,通过浙里办APP提交申请后,系统将自动完成摇号。白云接种点本轮摇号申请时间截至2月10日,次日便会公布摇号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9价HPV疫苗摇号,白云街道、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仅限宁波市户籍申请,而北仑区滨海新城医院、段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无户籍限制。由于各接种点摇号安排不同,一定要注意摇号申请时间。

此外,需要提醒摇号用户的是:同一疫苗同一时间仅能申请一个摇号,在摇号结果出来之前,不能参加其他接种点的9价HPV疫苗预约。另外,不同疫苗同一时间能同时申请参加。

成功中签的用户将会接收到通知短信,下一步便可预约具体接种时间,若错过短信可以回到浙里办APP查看摇号结果。宁波9价HPV疫苗每剂次1326元(不含接种服务费),一次摇中即可接种全程3剂次,推荐6个月内完成3剂接种。另外,中签用户不能再申请中签疫苗的摇号,中签后未按时预约或者取消预约的用户,短期内将无法再次申请摇号。

  记者看到,目前预约人数较多,可提供的9价HPV疫苗数量远小于需求。以白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为例,截至2月10日15时,共有2712人申请10个接种名额,中签率仅0.37%。

杨雯君表示,本次9价HPV疫苗摇号已经是白云接种点自2022年来开放的第三批疫苗。接种点此后将根据疫苗供应情况,不定期开放摇号申请。

宫颈癌在全世界女性恶性肿瘤中发病率位居前三位。引起宫颈癌的主要是HPV16和18型病毒。HPV疫苗的“价”是指其可以针对的病毒种类数量,2价、4价HPV疫苗都能对其起到预防作用,而“价”越高,能预防的病毒种类越多。9价HPV疫苗是已上市的疫苗中可预防的HPV病毒数量最多的,价格也相对较贵。


标签: 疫苗;接种;预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千万别错过!新一轮九价HPV疫苗可以申请摇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