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冬奥币、冬奥钞又来了!上次没约到的,这次抓紧了!
2022年02月09日 07:15:27 来源: 钱江晚报 梅丹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获悉,冬奥币、冬奥钞将于2月11日再次面向我省市民发行,首次发行时没有抢到的市民们,机会又来了!

  本次预约、兑换的冬奥币、冬奥钞每1套分别包含冰上运动项目与雪上运动项目各1枚(张),每人预约、兑换均不超过20套。本次预约兑换工作由农行、建行、交行承担,预约时间为2月11日22时30分至2022年2月13日24时。先约先得,额满为止。

  本次全省共发行冬奥币206.73万套,冬奥钞488.3088万套。

  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避免人群集聚,预约仅通过线上各渠道办理,公众可登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官方网站按步骤完成预约。也可通过各预约承办银行的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预约。

  预约、兑换、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等各项业务的有效身份证件须为个人有效期内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由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遗失、未成年人未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原因,无法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的,可以使用户口薄、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

  2022年2月18日至2022年2月24日为冬奥币、冬奥钞再次预约兑换期。已成功预约的公众,可在约定日期内,持有效身份证件至预约登记的各承办银行浙江省内营业网点办理兑换。

  本着便民的原则,每人可代理且最多代理5位成功预约的公众(不包括本人)办理兑换;代理他人办理兑换的,须出示本人和被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

  兑换数量须与预约数量完全一致。逾期且未按规定程序、要求办理兑换的,按作废处理。

  温馨提示

  (一)普通纪念币(钞)定位于纪念和收藏,不鼓励炒作、回存、流通。为充分发挥普通纪念币(钞)宣传纪念作用,维护公众利益,避免公共资源浪费,请公众按纪念和收藏需求进行冬奥币、冬奥钞预约兑换,避免约而不兑、兑后回存的行为。

  (二)冬奥币、冬奥钞以套为单位(非装帧)进行预约登记与预约兑换。预约兑换时,请公众务必核对每套冬奥币、冬奥钞实物是否分别包含雪上运动项目与冰上运动项目各1枚(张),避免差错。

  (三)已办理过冬奥币、冬奥钞首次预约兑换的公众,仍可进行冬奥币、冬奥钞本次预约兑换(请勿在本次预约中进行重复预约,否则无法通过核查)。

  (四)请公众务必遵守浙江省内各级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预约兑换现场平稳有序。

  (五)若遇突发性局部地区疫情等特殊情况,难以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开展预约兑换的,我行及浙江省内各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告兑换时间调整安排。

标签: 冬奥;兑换;预约;居民身份证;有效身份证;办理;浙江省;冰上运动...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2/W020220209261235752370.png

冬奥币、冬奥钞又来了!上次没约到的,这次抓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