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4月份前三天 宁波舟山港日均集装箱吞吐量超10万标箱
2022年04月05日 09:33:4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俞永均 通讯员 洪宇翔 汤健凯

  国际集装箱船靠泊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宁波舟山港从严从紧从速强化防控举措,确保运输生产稳定高效,保障物流链供应链畅通。

  据最新生产快报数据显示,4月1日至3日,宁波舟山港日均集装箱吞吐量超10万标准箱,超过去年及今年一季度日均水平。其中,4月2日完成13.1万标准箱,为今年单日次高。

  在物流保供方面,宁波舟山港各集装箱码头公司按照高峰期稳定作业应急预案及应急实施标准,将场地堆存率、桥吊单机效率、船时效率、船舶待港时间等数据作为重点观察指标,保持码头高效运行。同时,做好穿山港区集装箱码头1号泊位、梅山港区集装箱码头8号泊位临时对外开放工作和北仑港区通达7号泊位对外开放工作,持续提升码头能力。

  集卡出闸口

  在服务网络方面,宁波舟山港与货代、集卡平台、相关物流组织紧密对接,第一时间掌握疫情影响下市场变化动态,及时通过各种途径向出运受阻外贸企业推广海铁联运、海河联运等多种物流模式,量身制订物流方案和应急方案,保障进出口物流通道顺畅。该港还全面加强与海关、海事、边防等口岸单位的沟通对接,压缩船舶非作业时间,加快船舶周转。

  面对近期国内疫情呈现出多地暴发、波及范围广、确诊人数多等特点,宁波舟山港严格落实专班管理制度,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人物同防”措施,加快网格化管理,做好驻港值守等各项应急准备,确保港口运输生产稳定有序。

  为守牢企业“小门”,宁波舟山港通过易港通集卡预约系统,提前掌握集卡驾驶员健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信息,并在港区闸口安装人脸自动识别系统共80套,严格核验人员健康信息,消除防疫隐患。

  据了解,目前宁波舟山港外贸集装箱干线船平均待泊时间处于正常水平,总体效率在国际、国内主要港口中处于较高水平。

标签: 舟山港;宁波;港区;集装箱码头;标准箱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204/W020220405344269190203.png

4月份前三天 宁波舟山港日均集装箱吞吐量超10万标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