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这七个社区将打造第四批省级未来社区
2022年04月15日 08:05: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徐卓蔚 通讯员 张彩娜 袁惠银

  今天,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宁波市日前已正式启动第四批省级未来社区项目实施方案评审工作。

  据了解,宁波市共有35个社区入选第四批省级未来社区创建项目,其中鄞州和丰社区和镇海湖滨社区已于去年完成一体化方案评审工作,其余33个省级未来社区项目实施方案将于近期完成市级评审工作。

  此次参加第四批省级未来社区项目第一轮方案评审的社区共七个,分别是镇海总浦桥社区,鄞州郡柳社区,余姚东江社区、锦凤社区,宁海塔山社区,象山大目湾(云湾)社区和高新区明珠社区。省市级专家、市直相关部门就各项目方案的空间设计、场景落位、数字化系统建设、运营模式等内容进行了点评,并给出建设性意见。

  下面一起来看看以上七个社区所处的地理位置——

  镇海总浦桥社区效果图。

  镇海总浦桥社区位于镇海区招宝山街道,创建类型为旧改类。项目以“红汇邻里,孝行总浦”为主题,以党建统领为核心,打造“老年友好,邻里共享”的未来社区。拟实施单元西至苗圃路,南至城河西路,北邻后大街,东侧南大街,总面积约33.99公顷。

  鄞州郡柳社区效果图。

  鄞州郡柳社区位于鄞州区邱隘镇,创建类型为旧改类。项目旨在通过理念、路径和模式上的全方位创新,打造以地铁站为支点,商业街为载体,社区为依托的TOD未来社区的“最佳案例”。拟实施单元主要包括杨柳郡、鸣柳苑、咏柳苑、轨道交通员工宿舍、职工之家等地块,总面积约42.06公顷。

  余姚东江社区效果图。

  余姚东江社区位于余姚市东江片区,创建类型为旧改类。项目以“文化传承、复合功能”为主线,“公益助力,温暖东江”为精神内核,联动老旧小区创建未来社区,打造育儿友好型社区和老年友好型社区。拟实施单元北至金型路,南至文山路,东到星光路,西到东江,约15公顷。

  余姚锦凤社区。

  余姚锦凤社区位于余姚市中心城区西南部,创建类型为旧改类。项目以“织锦未来 有凤来仪”为目标定位,打造一个具有“未来风范、红廉风韵、水乡风貌、党群风彩”的未来社区典范。拟实施单元北至沈家闸河,东至开丰路,南至三凤路,西至三凤路,总面积约32.46公顷。

  象山大目湾(云湾)社区效果图。

  象山大目湾(云湾)社区位于大目湾新城核心商贸区,创建类型为旧改类。项目以“云中乐游 智享海湾”为主题,打造“海洋文化筑魂、低碳生态筑基、市井生活筑家”的滨海风情未来社区。拟实施单元北至松兰大道,西至来薰路,南至内湾,东至兴城路,用地面积为31.98公顷。

  高新区明珠社区。

  高新区明珠社区位于高新区新明街道,处于甬江科创大走廊北部功能片区核心位置,是高新区首个未来社区项目,创建类型为旧改类。项目依托甬江科创大走廊城市空间格局,以“智汇老涨浦 乐享新明珠”为主题,打造“富有人文关怀、充满创新活力”宜居、宜业、宜游的未来社区。拟实施单元东至沧海路,南至通途路,西至福明路,北至江南路,总用地面积约49.70公顷。(以上所有未来社区实施单元范围最终均以备案内容为准。)

  另据悉,宁波市第四批省级未来社区实施方案评审工作预计将于四月底结束,第五批省级未来社区项目方案评审将于四月下旬启动。


标签: 未来社区;创建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nbnews/202204/W020220415290545580316.png

宁波这七个社区将打造第四批省级未来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