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微度假首个目的地IP发布 为人们提供更潮的度假方式

字体:
—2022—
06/03
08:57:04
2022-06-03 08:57:04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肖芸芸

  海边的房车营地。记者潘苗摄

  端午假期,大家准备怎么玩?6月2日下午,在宁波象山东旦时尚运动海滩,宁波微度假首个目的地IP“周末嗨象山”发布。在山野外安营扎寨,在帆船上乘风破浪,在游艇上看蓝海琼屿,在海岛上看浩瀚星空……新消费场景和新文旅体验项目勾串起不同游线,为人们提供更潮的度假方式。

  宁波微度假首个目的地IP发布

  “周末嗨象山”IP品牌,是象山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提出的全新概念。“我们聚焦‘Z世代’和亲子客群的50多个周末(假期)生活,和滨海都市新消费场景营造改革的成果转化,将以微度假、深体验、慢生活的‘深旅行’产品形态和‘微综艺’的潮玩推广方式,全面呈现文旅新场景、新体验和新玩法。”象山县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郑芝璟介绍。

  发布会上,象山首批12个微度假产品正式发布,包括潮野毕业派对、轻奢主题游艇派对、24小时东旦房车露营计划、古装专属旅拍、复古青春派对、海之湾露营奇妙夜、古风游园体验会、夏日海岛漂流记、野游探险计划、“半边山式”夏天等。象山各大景区和旅游企业启动诸多新项目、新体验,各镇乡街道也将力推滩涂赶海、戏水节等节事活动,全年活动满满、精彩纷呈。

  当天,首场活动“24小时东旦房车露营计划”即刻发车,秦鹏、果小桃、寒残一叶等首批活动体验官潇洒于东旦时尚运动海滩。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象山县人民政府主办。

  沉浸式文旅体验赋能消费升级

  “眼下旅游市场已进入‘自由行、微度假、慢生活’时期,实际就是‘体验经济’,象山本次品牌输出符合我市旅游营销渠道改革趋势,周周有节事、处处是场景,相信会吸引更多游客前来度假。”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邱金岳表示,随着有序放开跨省游,宁波计划借助上海十大旅游电子商务平台的粉丝网络,对接采购宁波自由行、微度假产品,产生规模效应,真正将产品落地,再加上形象推广,进一步提升宁波旅游的经济效益和知名度、美誉度。

  记者注意到,随着端午假期的到来,宁波全市范围内涌现出不少体验式的新场景、新体验和新玩法。

  例如,奉化溪口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气势恢宏的大美山水,近日新开的杜鹃谷森林公园快乐苑景区,则是个亲子户外乐园。

  书香袅袅的天一阁则安排了一场以宋风宋韵为主题的诗意之旅,将以集市摊位形式展出,除了“茶道”“花道”“香道”,还设置彩绳编织、香囊等端午传统民俗体验区。

  同时惠民消息不断,如即日起至6月7日,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可免门票入园;北仑的梅山湾冰雪大世界特推免费赠送门票活动,2014年-2022年出生的小朋友可在指定平台免费领取门票一张,6月18日前均可使用(因冰面、冰雪较滑,低龄儿童需在家长陪同下参观)。

  需注意的是,在宁波旅游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酒店、宾馆、旅游景点、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应扫场所码并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书面核酸采样凭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微度假;露营责任编辑:郭涛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端午假期,大家准备怎么玩?6月2日下午,在宁波象山东旦时尚运动海滩,宁波微度假首个目的地IP“周末嗨象山”发布。在山野外安营扎寨,在帆船上乘风破浪,在游艇上看蓝海琼屿,在海岛上看浩瀚星空……新消费场景和新文旅体验项目勾串起不同游线,为人们提供更潮的度假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