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这四地上榜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字体:
—2022—
06/09
08:11:11
2022-06-09 08:11:11 来源:中国宁波网

  近日,全国县域旅游研究课题组、北京华夏佰强旅游咨询中心在京联合发布第四届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成果《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2》暨“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等名单。宁波四地上榜。

  据了解,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研究对象为内地1866个县(含县级市、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林区)。得分靠前的100个县,即为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佳县。

  《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2》显示,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分布在19个省区市。

  具体分布为:浙江占35席,四川占10席,贵州、江苏、江西均占9席,湖南、云南占4席,福建占3席,安徽、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重庆均占2席,甘肃、广东、广西、湖北、吉林各有1席。

  前十强中,浙江表现突出,占7席,宁波象山县位列第4。

  象山地处世界黄金海岸旅游资源线,与佛罗里达、墨西哥湾、夏威夷三大世界疗养胜地同处北纬30度黄金线上,素有“东方不老岛、海山仙子国”之美誉。在环绕象山全域的海岸线上,分布着505个秀丽岛屿、25处金色沙滩,以及数之不尽的美味海鲜,是全省乃至全国少有的兼具山、海、港、滩、涂、岛等资源的地区,堪称国内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

  同时上榜“百强榜”的还有慈溪、宁海、余姚,三地名次分别为第28名、第32名、第48名。

  据悉,在大众日益重视休闲的背景下,旅游将更多地聚焦周边游、本地消费等领域,此举将有助于推动形成以内循环为主的城市旅游新模式。旅游发展潜力评价是对城市旅游业系统的分析和总结;旅游发展潜力指标体系包含旅游资源潜力、旅游市场潜力、旅游开发效益、社会经济支撑条件5个方面共20个指标。

  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宁波主动适应需求变化,推出这些行程短、频率高、重体验的旅游线路和旅游目的地,抢占新旅游市场。

  今年年初,宁波正式提出了以“自由行·微旅游·慢生活”为主题的“十千万”计划,通过培育宁波本地旅游电商平台,引领千家企业参与,万款微度假产品线上展销,还发布了东方滨海时尚旅游线路首批10大主题100多个目的地,持续推动文旅市场消费增长。

  刚刚过去的端午假期,全市虽受绵绵雨水侵扰,但多地文旅市场消费强劲反弹,持续呈现回暖趋势。据携程平台数据统计,相较今年清明假期,端午假期文旅市场总订单量增长83%,其中,酒店餐饮订单量增长65%,景区门票订单量增长25%,乡村旅游订单量增长6%。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旅游发展;旅游市场;旅游线路;市场消费;百强县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县域旅游研究报告2022》显示,2022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分布在19个省区市,宁波四地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