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这些铁路宁波站进站旅客,无需再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字体:
—2022—
06/09
06:44:43
2022-06-09 06:44:43 来源:宁波公安

  受长三角主要城市疫情防控稳定向好和客流回暖影响,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根据铁路部门统一部署,从6月10日起,上海虹桥站将持续增加开往宁波方向的高铁动车组列车。

  6月8日上午,据铁路12306官网信息,根据目前计划,6月10日,上海虹桥开往宁波方向的显示车次已达16趟;6月11日增至23趟;6月18日增至29趟;6月19日随着上海经宁波开往广州、深圳方向的高铁动卧逐步开行,当天上海至宁波列车增至36趟;6月20日将增至48趟,开行车次创本轮疫情以来最高。

微信图片_20220608184546.jpg

  目前,上海虹桥每天开往宁波的高铁列车仅有4趟,每天从上海坐火车来甬返甬旅客大约300人左右,每天宁波站发送旅客人数在2.5万人次左右,随着列车开行逐步恢复,铁路宁波站客流将有显著复苏。

  海曙区南站综管办相关人士表示,从今天开始,目前旅客如果健康码是绿码,行程卡不带*号,无需核酸检测报告就能进站乘车。带*旅客仍需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目前,根据省防控办最新通知,省内无中高风险地区且7天内无社会面本土疫情的县(市、区)人员,在省内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自由流动,但应落实目的地常态化核酸检测。

  省外低风险地区人员无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自由流动。

  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人员,倡导其在到达后进行免费的“核酸 抗原”双检测,抗原检测阴性后即可自由流动。

  目前,上海旅客来宁波,到站后将按规定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铁路;宁波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