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年初江郎山登高迎新,重阳节又成全国登高大会唯一中心会场
大众登山打响“江山牌”
2016年10月10日 04:58:59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通讯员 毛武俊 记者 杨静

showJPG.jpg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 毛武俊 记者 杨静 摄影 沈天法)九九重阳,人人登高。由中华体育总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联合承办的2016首届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昨天在全国各省区市同步举行,作为本次活动的唯一中心会场,浙江江山进行了西山登高、花海徒步等一系列活动,这也是江山继今年年初承办2016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后承办的又一全国性登高健身活动,广受大众喜爱的绿色登山正在打响全国品牌。

  2016首届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以“老有所健、幸福老年、健康中国”为主题,在浙江江山设置中心主会场,同时在江苏马陵山、陕西药王山、云南曲靖珠江源、黑龙江镜泊湖设东西南北四个区域主会场,其他26个省(区、市)各设立1个省级主会场及若干个分会场。其中中心主会场10000人,主会场每地5000人,分会场2000-3000人。

  座落于浙闽赣三省交界处的江山市响当当的风景名胜众多,这里有世界自然遗产江郎山,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廿八都古镇,有沟通浙闽两地“海上丝绸之路”的仙霞古道,有“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清漾村……然而昨天的活动并没有办在这些地方,而设在名不见经传的西山健身公园。

  “江山来过很多次,尤其是江郎山,年初的全国登高健身大会我也参加了,不过这个西山公园却是第一次来。”从衢州特地赶来参加活动的陈建昭是位运动达人,平时喜欢跑步、打篮球和登山,开始时对组委会将活动场地放在这个名气不大的西山公园不太理解,不过等半个多小时后下山时,有了自己的理解,“外地人肯定都不知道西山公园,其实这里风景同样很好。一路上都是参天大树,是个天然氧吧。尤其是它的地段处在市中心,参与起来非常方便。一些原本没报名的市民,看到活动后也加入进来了。江山这些年不是一直在打造‘全域旅游’嘛,这里真的处处都是风景。”

  当天,主办方安排了西山登高、花海徒步、健身展示以及“我陪父母过重阳”等活动。在杭州工作的叶子杰昨天特地回家过节,并且陪着老爸老妈一起来登山,下山后还用一家子的合影做了张明信片,“平时工作很忙,在他们身边的日子并不多。今天是重阳节,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中国登协主席李致新昨天在会上表示,希望大家能继续弘扬重阳登高这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积极倡导全民科学健身,为实现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幸福中国作出贡献。

标签: 江山;重阳;登高 责任编辑: 金许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