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指尖一点 村情了然
2020年08月16日 07:22: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雪根

  浙江在线8月16日讯(通讯员 郑雪根)近日,常山县辉埠镇纪委约谈才里村主职干部,并下发监督执纪交办函,要求才里村对村集体山塘、水库失管的问题立即整改,并对全镇各村资产资源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整治。这是当地运用常山县纪委监委基层治理监督平台,实现“指尖上的监督”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监督平台依托“常山慢城通”平台,设置“三资运行我知情”“精准扶贫我监督”“村务决策我参与”“一键举报”四个子项,重点抽取并录入低保、残疾补助、救济救灾和村务公开等11项群众关心关注的内容,通过大数据比对,实现政策、资金、人员之间的关联。村民只要注册,就能在手机上对村里的相关情况进行查看,发现问题还可以一键举报。

  “村里的事村民最熟悉,以往由于信息不对称,村民监督作用没有得到有效发挥。”辉埠镇纪委书记陈颖姬表示,通过监督平台,把群众关心关注的信息、数据“晒”出来,可以有效激发村民的监督热情。


标签: 监督;常山县;纪委;村民;水库;整改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指尖一点 村情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