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外地员工响应号召留常过年,常山工会送上“平安大礼包”
2021年02月03日 08:15:02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2月1日,衢州市常山县总工会启动以“三个一”为主题的“留在常山过大年,工会为你报平安”活动,为留常过年的外地员工向家乡亲人送去新春祝福。

  2月2日上午,在常山县经济开发区利安隆科润(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公司工会主席张军华正忙着将一封封感谢信装进信封,准备寄给留常过年外地员工的家人。“2020年公司生产形势喜人,主营业务销售额比2019年翻了一番。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员工,这封感谢信既是感谢员工家属一年来默默地付出,也替留常过年的外地员工向家里报个平安。”张军华说,目前公司有近50名外地员工响应号召留在常山过年,占了外地员工的七成。

  “通过前期摸排,全县共有1000余名外地员工留常过年。虽然现在通讯方便了,但仅靠电话和微信难以表达员工对家人的牵挂。”常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饶明耀相告,他们将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让员工安心在常山过年,也让他们的亲人在老家放心。

  据了解,“三个一”即一封平安信,县总工会和用工单位联名给留常过年外地员工的亲人寄上一封感谢信;一箱平安果(常山胡柚),常山县总工会采购优质胡柚寄送给在常过年的外地员工家属,让他们品尝常山名优特产,感受到常山人民的深情厚意;一张平安照,邀请常山县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们到用工单位为留常过年外地员工拍摄照片,寄到员工家里,一解思念之情。

  “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跟亲人团聚,但工会考虑很周到,我会将这份温暖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工会的暖心活动让安徽人臧东很是感动,工会不仅为他和妻子拍了合照,还写了春联、福字,一并帮他寄回安徽老家,“爸妈在老家放心了,我们在常山也就安心了。”

标签: 衢州常山;春节过年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外地员工响应号召留常过年,常山工会送上“平安大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