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委召开全市数字化改革部署会
2021年03月01日 09:08:10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2月26日,衢州市委召开全市数字化改革部署会。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的部署要求,强化执行落实、积极创新实践,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率先形成与数字变革时代相适应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均衡、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

  汤飞帆主持,吴国升、周伟江、吴舜泽、陈锦标、王良春、田俊、王良海出席。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市大数据局、市发改委、江山市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徐文光指出,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就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对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作出系统部署,强调要把数字化改革打造成“重要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充分体现了这项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我们要从“硬核改革、集成创新”“数字赋能、制度重塑”“执行力、创造力”“实战考验、最佳实践”等方面,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瞄准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激发活力、增添动力,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的改革方向;把握一体化、全方位、制度重塑、数字赋能、现代化的改革特征;聚焦党政机关、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的改革重点,充分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强化执行力和创造性张力,努力为全省贡献更多衢州素材、衢州经验、衢州样本。

  徐文光强调,我市推进数字化改革,要围绕“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坚持系统思维、保持改革定力、树立争先意识,突出快、准、实、新。快,就是加快推进、加快见效,走在前列、率先完成;准,就是准确领会、准确把握省委的改革意图,以及社会、企业、群众需求;实,就是工作要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新,就是要迭代升级原有场景应用,探索创新新的场景应用,打造特色、打造品牌,力争入选更多最佳实践、最佳案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的总时间表以及月度目标安排,自我加压、提速增效,力争在更多方面率先突破、走在前列。当前,要在省里“四横四纵两门户”统一架构下,坚持“制度+技术”,抓紧梳理核心业务,并通过流程再造、场景应用的迭代升级,推动核心业务数字化,加快向制度、治理、智慧三个维度纵深推进。

  徐文光强调,数字化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是“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一号攻坚战”,必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项目化、清单化、专班化推进,努力打造“一号金名片”。要组建工作专班,强化例会制、实行报表制、建立考评制,加强日常管理,量化细化操作,形成回路闭环。要加强统筹联动,强化责任落实、市县统筹、部门协同、学习培训,提升落实能力,形成整体合力。

  汤飞帆强调,数字化改革是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基础上的一次全面迭代深化,衢州有扎实基础,也有先发优势。要强化争先意识,早干加速干。聚焦数字化改革的总目标和五大综合应用的具体目标,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抓紧谋划、抓紧启动,在比学赶超中推动我市数字化改革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确保始终处于全省第一方阵。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战促实效。抓住改革中的根本性、关键性问题,转化形成工作的最小颗粒度,找准靶向、精准发力。尤其要防止“各自为战”,避免走“独立成系统”“独立成烟囱”的老路;防止“自娱自乐”,强化用户思维,确保“好用”“易用”“管用”;防止“起个大早、赶个晚集”,决不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要完善工作机制,硬核抓保障。强化工作合力,市县一体、部门协同、集成发力;提升专业能力,让数字化改革深深烙印在思维中、转化到工作上。

标签: 改革;数字化;徐文;迭代;治理;标志性成果;衢州;衢州市委;场景;...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3/W020210301328882626435.png

衢州市委召开全市数字化改革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