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省内首条!黄衢南高速开始对夜行货车收费优惠
2021年03月26日 08:23:11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毛慧娟 通讯员 周萍 江燕君

  3月25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获悉,经省人民政府批准,黄衢南高速将于26日零时起对货车实施分时段差异化收费,这也是我省首条实行货车分时段差异化收费的高速公路。

  据介绍,差异化收费实施后,每日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期间,在黄衢南高速公路通行并使用ETC的5类、6类合法装载的货车按4类车标准收费,其余时间维持原收费标准不变,时间暂定为1年。举例来看:假设一辆6类车型的货车从安徽黄山出发,一路行走G3、G25高速途经浙江、福建到达广州,差异化政策实施前该车需支付给浙江和福建高速的通行费约为1780元左右;在优惠时段行驶享受差异化收费后,通行费约为1190元左右,能为车主节省通行费590元左右。

  黄衢南高速是国家G3京台高速公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安徽省黄山市,南连福建省南平市,全长约161公里,沿线拥有黄山、钱江源国家公园、千岛湖、江郎山、武夷山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浙、皖、闽三省的省际快速通道,也是长三角至珠三角间最快捷的高速公路连接通道。

  据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早在一年前,与黄衢南相连的福建高速(G3闽浙界至G25长深闽粤界)分夜间与日间两个时间段对使用ETC的大货车实施差异化收费,吸引了不少来往两地的长途货运车辆。本次黄衢南差异化收费政策的推出,将与福建高速形成紧密联动,进一步放大货车差异化收费政策效应,让更多的大型货运车辆行走G3高速,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减少出行成本,同时也有助于缓解高速公路高峰时段的通行压力,提升路网整体运行效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标签: 高速公路;货车;福建高速;收费;货运车辆;交通集团;收费政策;浙...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3/W020210326301887292884.png

省内首条!黄衢南高速开始对夜行货车收费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