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打造研学基地 传承“早上好”精神 常山达塘村成为乡贤治村“金名片”
2021年04月07日 14:22: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每天早晨见人问候‘早上好’,一天干事都有劲!”清明节前,一身西装、满脸笑容的衢州常山县新昌乡达塘村党支部书记陈重良接待了一批来自遂昌的宾客。他们是丽水遂昌县优秀村(社)党组织书记暨基层党建骨干培训班学员,此次通过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统一组织,专程过来实地学习考察,向“早上好”书记取经。

  2020年10月,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与常山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签订三方干部教育培训帮扶合作框架协议,并在常山县党支部书记学院揭牌建立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现场教学点。这是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在全省建立的第10个现场教学点,也是衢州市建立的首个现场教学点。常山紧抓合作契机,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打造了达塘村、郭塘村等一批契合全省乃至全国党支部书记培训的现场教学基地,为全省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了常山素材,推广常山经验。

  新昌乡达塘村原本是个落后的贫困村,这几年在村党支部书记陈重良的一声声“早上好”中,村两委的战斗力强了,村容村貌变了,全村形成了“班子领着干、骨干带头干、百姓跟着干”的干事氛围。“早上好”精神成为村庄发展的源源动力,也成为当地乡贤治村的一张金名片。“在达塘村建立研学基地,围绕乡村振兴服务大局,深入挖掘‘早上好’精神和‘家文化’理念,着力打造融教学、体验、实训为一体的具有高辨识度的支部书记研学基地。”常山县委党校负责人表示,将依托研学基地的开发,在全国范围内擦亮常山县党支部书记学院品牌和常山乡贤治村“金名片”,打造全国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新高地。

  “我们紧扣‘好学’‘好吃’‘好住’‘好游’四大主题,将学与吃住游相结合,进一步丰富研学基地多元化载体,拓展培训教育市场。”陈重良告诉记者,“早上好”支部书记研学基地坚持一精神两名片三实景四模块的“1234”总体布局(1即“早上好”精神;2即“文化治村”“乡贤治村”两张名片;3即党建、产业、治理实景教学示范带;4即学吃住游功能模块),实现全方位多功能。

  “路上还在想怎么会来这么偏僻的一个村学习,现场看了听了以后大为震撼,小山村也有大作为,常山县村干部干事创业的干劲以及他们带领村庄发展的闯劲让我非常感动。”遂昌县龙洋乡九龙口村党支部书记戴向伟实地考察后感触颇深,“这次的培训很有收获,针对性很强,真的学到了很多。”

标签: 常山;教育学院;省委党校;现场教学;常山县;早上好;党支部书记;...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4/W020210407517452444713.jpg

打造研学基地 传承“早上好”精神 常山达塘村成为乡贤治村“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