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后溪镇镇村联动 发挥基层监督“前哨”作用
2021年04月11日 10:31:08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记者 毛慧娟 通讯员 陈钟燊 邓晓

  “这两天,镇纪委带着我们去各村开展农房整治专项监督检查,让我这个‘新兵’了解了村务监督工作,也明白了自己的责任。”近日,衢江区后溪镇江滨村新上任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陈海霞相告。

  村级组织换届后,各村的村务监督委员会也迎来了一批新成员。如何让新上任的村监会成员快速成长起来,实实在在地发挥出村监会的作用,助力村级发展,成为摆在面前的一项紧迫任务。

  后溪镇以农房整治“回头看”工作为切入点,通过“1+3+15”模式,即由镇纪委书记牵头,3个镇纪委委员带队,15个行政村村监会主任参与,组成3个监督检查小组,对照问题清单下村逐户监督检查,以镇带村、老带新的跟班锻炼形式现场检验理论培训成果,以各村交叉互查互看模式破解村级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后村务监督难、难监督的问题。

  今年以来,市、区已经组织村监会成员开展了多次培训,培训内容从工作方法延伸到具体案例。后溪镇通过专题学习,帮助村监会成员更快地熟悉工作内容,掌握开展村务监督的方法。

  “我们计划通过理论学+帮带学+实践学的形式,来提升村监察联络站成员的履职能力,破解熟人社会的困扰,实现清风行动正纲纪、镇村协作显实效的基层监督目标。”后溪镇纪委书记毛磊表示,接下去,后溪镇纪委将聚力聚焦全镇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监督“前哨”作用,打造后溪镇村级监督铁军。


标签: 监督;镇村联动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后溪镇镇村联动 发挥基层监督“前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