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常山率先试点推广“绿能码”
2021年04月12日 08:55:38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通讯员 方颖

  近日,笔者从常山经信局获悉,截至目前,常山县已有20.6%的规上工业企业使用“绿能码”,其中重点用能单位动态赋码全覆盖,今年1月至3月该县碳排放量同比下降7%,新能源接入比例及消纳率同比提升5%,帮助企业节约成本100余万元。

  今年以来,为发展区域低碳经济、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衢州市在全国创新推出“绿能码”,并在常山县率先推广使用,即依托常山县工业能源大数据中心,通过将区域、行业、企业的新能源消纳量与碳排放量进行收集、分析、追踪和赋码,以绿、黄、橙、红四色二维码的形式,实现碳排放和新能源消纳可量化,加快提高区域能源利用率和清洁能源使用水平,以数字化改革赋能绿色低碳发展。


标签: 绿能码;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常山率先试点推广“绿能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