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掉皮掉肉不掉队—— 一条心换来三块金牌
2021年04月16日 08:51:38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赵凯怡 毛慧娟 通讯员 石江超

  4月15日下午,浙江省第四届体育大会拔河比赛落下帷幕。衢州市代表队继14日夺得拔河比赛设区市组男女混合600公斤级冠军后,于15日又接连拿下了设区市组男子640公斤级、女子540公斤级两个项目的冠军,包揽了设区市组拔河比赛的全部金牌。

  参加此次拔河比赛的成员,全是来自浙江巨化集团生产一线的工人,他们从去年年底开始备战此次比赛,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训练,平均每周训练两到三次,大家的手上都已磨出了厚厚的老茧。

  队员郑建国今年56岁,参加过四届浙江省体育大会拔河比赛,朱新华今年53岁,参加过三届浙江省体育大会拔河比赛,两人是队伍里“元老”级别的成员。而平日里,两人都是起重工,干的都是繁重的体力活,但热身、基础训练、对抗、配重拉力等拔河训练,他们从未落下。

  经常有企业开高价聘请郑建国干活,但他因为要参加拔河训练,多次拒绝了对方。“拔河注重技术,更注重团队精神,我想尽全力为衢州赢得荣誉。”郑建国说。

  “在拔河运动中,我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精神,我们所有人都拼尽全力训练,拼尽全力比赛。我们有非常专业的训练机,池秀艳教练的专业指点让我们在拔河技术上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朱新华说,“拿下冠军,大家都很开心,这是对我们努力付出的极大肯定。”

  赵欣从事拔河运动近10年了,是2006年全国拔河锦标赛男子600公斤级冠军队的成员。虽然此次比赛他没有上场,但比赛时,他特意来到现场为队员们加油,“大家的状态都很好,几乎每场比赛都‘秒杀’对手。遇到老对手杭州队时,场面有些胶着,但我们的队员都咬牙坚持,最终赢得了比赛。”

  “队员们很不容易,很多队员都要倒班,非常辛苦,但大家因为热爱这项运动,利用空余时间聚到一起训练。大家都或多或少有些伤痛,但从不叫苦。”浙江巨化装备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衢州代表队领队王昱说,比赛非常激烈,每场比赛大家都铆足了劲,拧成了一股绳,全力以赴,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老茧,是我们最好的勋章!”

标签: 拔河比赛;体育大会;浙江省;冠军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4/W020210416318933882189.png

掉皮掉肉不掉队—— 一条心换来三块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