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乡村振兴讲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
2021年04月19日 08:47:07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徐敏

  连日来,衢州市各地乡村振兴讲堂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小切口、系列化的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

  在龙游县小南海镇茶圩里,该村党支部在乡村振兴讲堂开展“庆百年,践初心,争先锋”党史知识竞赛,收集党员干部对村集体或党支部的意见建议,激发全体党员学党史的热情;衢江区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共治共享讲堂开展“学党史、明信仰、抒壮志”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理论、看视频、听讲解、答问题、唱红歌等形式,带领中心小学师生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乡村振兴讲堂已成为主题教育主阵地、乡村振兴主平台、基层治理主载体。”市委组织部新时代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王雪峰表示,乡村振兴讲堂还将围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定位,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千堂党史教育课程送教下乡、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开设党史教育“云讲堂”、推动地方党史在讲堂巡回展览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党史教育主题,让基层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让“小课堂”迸发出“大能量”。

  据介绍,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我市乡村振兴讲堂与各级党校、乡村振兴学院、衢州农民学院等联合办学,授课老师以本土干部、能工巧匠、乡贤达人以及“土专家”“田秀才”为主,讲群众语言,带村民发展。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办乡村振兴讲堂1438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已累计开办党史教育课程1600多场次,教育党员5.6万多人次,逐步实现全市农村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并向机关、学校等单位延伸,乡村振兴讲堂成为全市普及党史知识、展示建党百年丰硕成果的“重要窗口”。

标签: 乡村;党史教育;党史知识;党员教育中心;基层党组织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乡村振兴讲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