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古镇借景“出圈”
2021年05月13日 08:24:17 来源: 衢州日报

49311620840249538.jpg

  堡垒名片

  建于清嘉庆年间的下金大桥是衢北名桥,位于衢州衢江区峡川镇大桥村与后山村下金自然村交界处,横架于芝溪之上。当年,方志敏曾率部从这里撤离,与敌军展开激战,至今桥上还留存着累累弹孔。 党建故事

  5月10日,记者从峡川镇政府出发,步行不远便看到一座古色古香的石头桥,这就是下金大桥。

  “你看这栏杆上,斑斑驳驳的就是曾经的弹孔。听我爷爷那辈的人说,打仗的时候,方志敏的部队就是从这里过的。”站在4米多宽的桥上,峡川镇大桥村党支部书记余建华回忆,在那个交通还不发达的年代,这座大桥曾是连接上方片区和外界的必经之路。

  “以前这里是码头,上方等地的货物先由竹排运到这里上岸,然后通过肩挑或独轮车运到龙游、兰溪等地。”余建华指着桥边一处地方介绍,这曾是该片区最繁华的地方。

  2018年,以小城镇整治为契机,峡川镇着手对下金大桥及芝溪两侧的景观进行改造提升。“拆除了三栋房屋后,这里被改造成了一个小公园,又新建了游步道。现在很多村民喜欢沿着芝溪散步,外面来玩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余建华说。

  峡川镇镇长朱志峰相告,近两年,该镇大力发展古镇旅游,开发了许多采摘游、垂钓游、徒步游路线,而作为峡川古八景之一的下金大桥是关键景点之一。“今年,我们打算创建省级5A级景区镇,同时把下金大桥打造成网红红色打卡点,通过串联下金大桥、大桥祠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贤馆、乡愁博物馆、南孔书屋等,打造经典红色旅游路线,吸引更多游客来感受乡愁、享受秀美风光。”

  堡垒宣言

  打造网红红色打卡点,让下金大桥更加“吸金(睛)”!

标签: 大桥;峡川镇;方志敏;打卡;弹孔;乡愁;堡垒;红色旅游路线;独轮...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5/W020210513302555502001.jpg

古镇借景“出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