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我为爸妈办婚礼”,衢州50对父母参加集体婚礼
2021年05月25日 08:54:31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周芸 文/摄

  手拉手走过幸福门。

  孝爱有家,情满人间。5月20日,大型公益集体婚典“我为爸妈办婚礼”在衢州举行,有50对结婚30周年以上的夫妻参加了此次婚典活动,年纪最大的一位老人已91岁高龄。

  “我为爸妈办婚礼”公益婚典活动的创始人郭宝从2014年开始举办这项公益活动,至今已经举办过6届。今年浙江不老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将“我为爸妈办婚礼”公益婚典活动带到了衢州(本报4月30日曾报道)。

  50对夫妻报名参加婚礼

  4月30日,“我为爸妈办婚礼”公益婚典活动主办方通过周到工作室发布了报名信息,半个多月时间,50对夫妻通过网络、电话报名成功。

  90岁的郑双吉和88岁的占土财两位老人是坐着轮椅来参加婚典的。老两口平时住在衢州市朗馨养老院,他们的恩爱打动了院里的工作人员。在征得老两口和家属的同意后,养老院工作人员为他们报了名。养老院还专门派了3名工作人员和家属一道陪同老两口参加婚典活动。

  挂同心锁。

  72岁的雷爱玉家住衢江区,5月20日早晨5点多就起来了,早上6点半就赶到了婚典现场。雷爱玉骄傲地说:“我们村就我们一对来参加婚礼。这次活动是儿媳妇帮我们报的名。今天儿媳妇没时间来,儿子请了假,全程陪我们。”雷爱玉19岁就结婚了,他们当年没搞过订婚仪式,结婚也没摆过酒,连喜糖都是朋友讨要才发的。

  穿上礼服和家人合影。

  参加此次婚典活动年纪最大的老人洪宗溢今年已经91岁高龄。洪爷爷是位书法爱好者,他特地为这次婚典写了一幅字,送给主办方,表达感激之情。

  免费为父母“补办”婚礼

  婚典活动现场,红地毯与彩灯交相辉映,除给50对参加婚典的夫妻定制礼服外,主办方还邀请了专业的化妆师团队、摄影摄像团队等到现场为大家服务。婚典现场还有150位志愿者加入其中。活动所需资金、场地、物资等全部由主办方提供。

  主办方对报名的夫妻就两个要求,一是要求报名参加活动的夫妻结婚30周年以上,另一个要求是必须要有子女陪同。

  视频连线,让亲戚朋友也看看父母的婚礼。

  上午9点左右,50对夫妻陆续化妆完毕,穿着中式礼服与家人合影。在现场亲友、来宾及游客的见证下,50对老夫妻盛装出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婚嫁礼。摄影、摄像师为所有参加婚礼的夫妻记录下美好瞬间,将图片、视频同步到网上,大家可以自行下载,非常方便。

  主办方为参加婚典的夫妻颁发爱情证书。

  在活动现场,有好几对夫妻分享了他们的婚后生活,酸甜苦辣乐在其中。不少子女在现场对父母道出感谢,让父母热泪盈眶。雷爱玉说:“这场婚礼真是终身难忘,第一次化妆、第一次穿上电影里才能看到的礼服、第一次收到花……特别感动。”

  91岁的洪宗溢特地为这次婚典写了一幅字。

  浙江不老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说:“此次集体婚礼很成功。我们会把这个公益婚典活动继续举办下去,为不曾办过婚礼的夫妻以及想尽一份孝心的子女们弥补遗憾。”


标签: 婚典;礼服;公益;养老院;老两口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qznews/202105/W020210525320689977651.jpg

“我为爸妈办婚礼”,衢州50对父母参加集体婚礼